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家鄉變化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家鄉變化大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在惠民,這是一個在改革開放后,如雨後春筍一般發展起來的城鎮。城市不大,但也是今時不同往日,與以前有了很大變化,這是我親身體會到的。 

  改革開放三十年,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做出了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開啟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新時期。歲月如梭,似乎只是在轉眼之間,改革開放的征途已經整整走過30年。 

  在這30年中,我的家鄉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辦公樓更是鱗次櫛比,一列列火車橫貫家鄉,家家住進了新樓房,一台台彩電飛進千家萬戶,現如今家家電腦、電視、電冰箱樣樣不少,生活水平也是顯著提高,家鄉讓我刮目相看,在不經意間,我們的家鄉已隨着時代的變革,走入了小康社會,大家不愁吃穿,生活物質水平更是前所未有的增長。 

  今天,我和媽媽談起了家鄉的變化,媽媽回憶起過去——那時候,哪有什麼柏油馬路,泥土簡簡單單踩成了一條狹窄的馬路,一下雨,更是泥濘不堪,泥濘的路到處是水潭子,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整個腳就陷下去,好不容易把腳抽出來,可鞋子卻留在泥潭裡……睡覺的地方是睡在乾乾的茅草上,沒有蚊帳,晚上蚊叮蟲咬,整宿整宿睡不着覺;以前,家鄉人民很窮,住着破爛不堪的茅草屋,上面的瓦片好一片,壞一片的,一到下雨,雨水好像都想來湊熱鬧,房子里全是雨滴,那時的學校是一座破舊有土木結構房屋,土牆斑駁脫落,一塊玻璃也沒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風凜冽刺骨;春天,雨點從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嘀嗒”的雨聲與琅琅的讀書聲奏成了不合諧的曲子。…… 

  往事的一切不堪回首,自從改革開放后,不僅我的家鄉在變化,我的祖國也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順利舉辦,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再一次證明了中國人的實力。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家鄉變化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家鄉變化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