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的改革開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改革開放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歷史見證,中國這顆明珠,正越來越亮!

  ——題記

  有人說:“歷史是鐵馬嘶鳴,彎弓映月的豪邁。”

  有人說:“歷史是‘匈奴未滅,何以家為’的氣概。”

  還有人說:“歷史是天下大治,四海昇平的祥和。”

  而我說:“歷史是改換容顏,改革開放的幸福!”

  改革開放30年前,中國如一幅尚未完成的拼圖,零散而又默不作聲地在一個角落,沒有改變,也沒有人提出改變。

  他,鄧小平。他改變了歷史,改變了中國。是他,使中國變得璀璨耀眼!

  中國在改變……

  昔日步行路程的人們,不需再長途跋涉,大街上來來往往的汽車足以將你帶到所需的去處。要去異鄉?不用再帶上一些乾糧,用雙足行走幾十里的路程,一隻可以在天上飛行的“大鳥”——飛機,就可以讓你舒適省時地到達目的地。

  昔日矮小狹窄的房屋,也如人們一樣,隨着時間的流逝,逐漸“長高”,還隨着時間的流潮“穿上了各式各樣的新衣”。與以前的房子相比,現在的高樓大廈可謂是“龐然大物”了。

  昔日那洗得發白的、粗糙的布衣,已“不見蹤影”。代替它的,是各種樣式、各種材料做成的衣物,而且正隨着時尚的潮流所改變。

  昔日人們粗略、簡單的飯菜,也逐漸增變為海鮮或更多的雞鴨魚肉等。以前,吃肉是一件極為奢侈的事。現在,每個餐桌不光是菜式豐富,還更注重營養的均衡。

  昔日的馬車成為了各種汽車;坑坑窪窪、漫天黃沙的大路成了寬敞、平坦的柏油路;電話到傳呼機到移動電話,越來越先進,也越來越方便;從報紙到收音機到電視再到電腦……人們的生活發生的天翻地覆的變化,難怪人人都感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世界是平的!

  改革開放30年了,回收,中國發生了多大的變化?!就在這30年裡,中國從懶散到辛勤,從破碎到完整,從平凡到富強!

  改革開放后,生活改變了,人們幸福了,國家富強了!

  我們90后的兒女,誰能說是不幸福的?讓我們珍惜,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讓我們努力,努力讓國家更富強;讓我們憧憬,憧憬祖國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中國—這幅曾經尚未完整的拼圖,正一塊塊地連接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改革開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改革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