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觸摸傷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傷口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當記憶的濕痕沾潤了眼眶,當無情的歲月給我們劃上了一道道裂痕,又用流淌的時光撫平了傷口時……我用纖細的手指,觸摸那些沒有消融在歷史塵埃中的往事,觸摸那些曾經疼痛過的傷口…… 

  那天,下着雨。雨不大,即使不打傘也沒什麼關係,卻足以給人的心蒙上一層陰雲。 

  我走得很慢,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哪裡是我的目的地,一心只想離開那幢稱為“家”的房子。街上,只有我一個人----偌大的天地,彷彿只有我一個人,一種真實到了極點的寂寞蕭索之意向我襲來。 

  又和爸爸吵架了,似乎已不是第一次。我的性子倔,偏又不肯認輸,竟從家裡跑了出來。奧數?真有這麼重要?我不喜歡,你為什麼要強迫我?我的眼中和心裡都溢出了滿滿的委屈。是什麼時候我和他之間的分歧竟如此大,是什麼時候“好高中”已成為了他掛在口邊唯一的詞?雨,依舊下着,彷彿形成了一道隔膜,阻斷了回家的路。 

  想起以前,爸爸對我總是那麼順從,每當我吵嚷着提出“非分之想”時,他也幾乎沒有拒絕過。可現在……他彷彿已成了一個“劊子手”,剝奪了我一切的快樂。奧數,真的比親情更重要? 

  手指劃過牆壁,手臂被那石壁尖利的邊緣劃開了一條口子,血一滴滴地淌下來。我卻好似已經麻木了,我只知道,最痛的傷口不在手臂上…… 

  走過熙熙攘攘的人群,走過一家家似曾相識的小鋪,走過兒時片片的記憶。熟悉的攤位前,我停下了腳。賣棉花糖的攤頭沒出來,卻給我帶來絲絲回憶。回想起爸爸舉着棉花糖,俯下身子逗我開心的樣子,微笑的嘴角,彎起的雙眼,耳邊是我的歡笑,心裡泛起了一陣苦澀的甜蜜…… 

  攤位正擺在公園門口。公園的花叢旁邊似乎還站着兩個身影。爸爸,彎着腰,指着花叢,告訴我這是丁香,那是茉莉,還有康乃馨……晃晃腦袋,眼前的兩個人又消失了。往事種種,撲面而來,今天,我是不是太過任性了? 

  天色已暗,周圍的房子里亮着點點燈光,屋子瞬間有了“家”的味道,我的家已在前方了。那裡有冒着熱氣的晚飯,有可口的湯餚,一定很美味。剎那間,我有了一種回家的衝動,可是我又怎能不顧及顏面,明明是自己跑出來的,現在卻又回去。我的心中充滿了矛盾。傷口上,還滲出一兩滴血絲,但也已慢慢止住了。不知不覺中,我已站在了家門口。屋裡的燈還亮着,飄出陣陣菜香……我猶豫着,終於掏出了鑰匙,插入了鎖孔,這原本幾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動作對於我來說卻是那麼艱難,彷彿是在做慢動作 ……一個個片段如電影一般在我腦中回放:搖曳的燈光下,草稿紙上寫滿了公式,爸爸一邊不停用手比劃着,一邊給我講解數學題;朦朧的月光下,公文包里有我落在學校的書本,爸爸擦着額角上的汗,把書遞給我……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是酸是甜,是感動還是愧疚? 手臂上的痛楚已慢慢消失不見了。 

  門,卻從裡面被打開了。屋內明亮的燈光勾勒出了他的輪廓。我一時語塞,偷偷抬頭望了一眼我的父親,低下頭去不知該說什麼,卻是他先開口了:“怎麼這麼晚?”話語聲中依然帶着幾分嚴厲——和往常沒什麼分別,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感覺久違的和藹。桌子上,飯菜還是熱的,大概是重新燒過了,筷子還沒動過,顯然是在等我。我只覺視線漸漸模糊,這次卻不是委屈……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摸上了那條傷口,流血的傷口上已經覆蓋了一層薄膜般的新皮……站在14歲的門口,站在人生的車站前,回首過往,那些塵封在記憶深處的回憶,當紛雜褪去,留下那些縱橫交錯的傷痕,那些往事的烙印,不經意間,細長的手指有已拂上了臂膀,觸摸傷口,已經癒合的傷口,感到的不是疼痛,而是……

您正在瀏覽: 觸摸傷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傷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