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道癒合的傷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道癒合的傷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對人的關愛可以是一句鼓勵的話,一個讚揚的眼神,還可以是一點溫暖的問候,在人傷心事的一點小小的安慰……可她給我的安慰,是那麼無微不至,讓我刻骨銘心……

  在我四五歲時,媽媽外出打工,讓不會照顧孩子的爸爸把我拉扯大,讓我鬧了不少笑話,讓鄰居見了都說我可憐。我們家對面的小伯伯見了,對我十分憐惜,於是給了我媽媽一樣的愛,使我在兒時並不孤單、寂寞。

  她對我的關愛是我想媽媽時的一點安慰、雨天的那把傘、和朋友“絕交”時的一點開導……那些關愛,讓我有了母親的溫暖。

  印象最深的還是那次傷痛時她給我的安慰和傷痛的撫摩。

  你一年,我五歲。我和朋友搶東西玩,搶着搶着,我摔到了地上,胳膊去了皮,還流了血。我哇哇大哭,不知所措,爸爸又去出診了,我只好跑去小伯伯家。

  她見我如此狼狽,急忙問:“怎麼啦?爸爸呢?怎麼流了這麼多血?”這是,他望着我的胳膊鄒起了眉頭,二話不說抱起了我。“走,上你家找葯去,不怕啊!沒事的。”

  “嗚嗚嗚……媽媽,媽媽……我流血了,我流血了……嗚嗚嗚……”我抽泣着,好想馬上上就好起來。

  “沒關係啊!我們找葯擦了就不痛了啊!乖啊,乖……”這時她的眼角已經濕潤了,想要說什麼,但又咽回去了。

  她把我抱到了我家,把我安頓坐好,便在葯柜上摸索着。只見她的額頭上有了幾顆汗珠,眉間的“八”字時深時淺,還有那頭上的幾根白髮,讓她顯得有了幾分蒼老。

  她拿來了幾根棉簽,沾了點葯,便在我的胳膊上小心地擦了擦,問我:“痛嗎?”

  我點了點頭。其實我已經忘了疼痛,在想媽媽,想媽媽過年時回來擁抱我,給我買禮物,還在我摔跤時也像這樣安慰我,給我處理傷口,一樣的溫暖,一樣的溫柔。

  “你別太想媽媽啊!媽媽賺了錢,就會回來的。還有啊,就是如果爸爸有事情去了,你就來找我,不要亂跑喲!”她拿了一個創可貼,給我處理完傷口,便貼上了。她抱起我,說:“爸爸回來了就讓他好好地給你處理傷口啊!不要和朋友跑來跑去,在家裡好好學習,你學習好了,興許媽媽不打工了,回來照顧你呢”

  ……

  也許是我太累了,在她那溫暖又安全的懷抱里迷迷糊糊地睡著了。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媽媽回來了,我們和小伯伯還有爸爸一起玩耍,好開心,好開心……

  如今,我已經搬家了,那道傷口已經癒合,但我始終不忘她給我無微不至的關愛,那關愛已深深刻入我的心裡,永遠,永遠……

  湖北省巴東縣沿渡河鎮名族中心小學六年級:賈燕奕

您正在瀏覽: 那道癒合的傷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道癒合的傷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