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禮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禮”,在字典上的解釋是;由一定社會的道德觀念和風俗習慣形成的,大家共同遵守的禮節。“禮”是指人的容貌,舉止。“禮儀"指的就是”人類社會交往中應有的禮節儀式。”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非常崇尚禮儀,號稱“禮儀之邦”。孔夫子曾說過“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一個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須從學禮開始。可見,禮儀教育對培養文明有禮,道德高尚的高素質人才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在當今的青少年學生中,不少人對應有的禮儀不重視,禮儀觀念淡薄,導致思想品德滑坡。一些人在學校里,不會尊重他人,不會禮讓,不講禮貌;在社會上不懂怎樣稱呼他人,甚至隨心所欲,滿口粗言爛語;在家裡不懂孝敬長輩,唯我獨尊。自古以來的“禮儀之邦”的美稱,會不會斷送在當今青少年手中。可見青少年學生中,深入開展禮儀教育,重塑中華民族“文明禮儀”的新形象,培養文明有禮的新一代,是十分必要和非常重要的。 

 “劉備三顧茅廬”的故事說明只有尊重別人,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和信賴,在事業上獲得成功。周恩來爺爺一生鞠躬盡瘁,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做出了許多貢獻。但每次外出視察工作,離開當地時總是親自和服務員,廚師,警衛員和醫務人員等一一握手道謝。周恩來爺爺是尊重他人的典範,是我們青少年學習的的榜樣。 

 作為祖國的新一代,我們應該要發揚祖國的傳統和“禮儀之邦”。讓祖國越來越昌盛,越來越偉大啊~!~!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