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人生是什麼?得意者說它是美酒;失意者說它是苦水;成功者說它是彩虹;失敗者說它是陰雲。大仲馬說人生就是不斷遭受挫折與追求希望,也許人生中失敗往往比成功多,可在我失敗的時候就是因為知道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平平坦坦,風平浪靜,在這條漫長的旅途中,我們總難免會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與失敗,所以我總能勇敢的面對。

  就像這回我的期末考試,原本成長在成功的光環里的我,卻因為一時的驕傲、馬虎蒙蔽了雙眼考了一個小學期間最差的名次第5名。知道成績之後我沮喪過,甚至留過眼淚,曾經質問過自己難道我真的比別人差嗎?為什麼別人能的事情我卻不能?也是這件事情中失敗帶給我的挫折讓我明白了人能生活是多麼的不容易!

  更明白了挫折,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總在挫折中成長,因為挫折給了我們成長的力量。挫折讓我們冷靜下來,檢討自己的不足,從而改造和完善自己,讓我們未來少犯一些錯誤或不犯錯誤。假如沒有了挫折,人生的旅途就不會一帆風順,任何一個人都不會從一件事情或一件東西中去認真思考,刻苦研究,也不會從中受到啟發了。

  在成長的路途中,每一次搏擊,每一次感動,每一次成功,每一次挫折都是生活的饋贈。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會想起那些在挫折中勇敢站起來的成功者——25歲耳聾的天才音樂家貝多芬,用自己的勇氣克服了耳聾的困難,不管身體怎樣衰弱,不管障礙怎樣致命。身體癱瘓的張海迪,依然能戰勝種種困難,學知識,學本領。沒有上過學卻自學了英語、日語、德語,翻譯了十幾萬字的英國小說。還有談遷、孫中山、愛迪生……這樣的人實在太多了,和他們比起來,我這點困難又算得了什麼?!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會唱歌、吟詩給自己鼓勁兒。它們總會給我增添意想不到的力量。“陽光總在風雨後”的場景總是會浮現在我的腦海,使我更自信地面對挫折。吟起“天生我材必有用”,又會更加堅定信念,對挫折發起挑戰。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會像一隻受傷的小貓一樣,默默地舔着自己的傷口,而不流下一滴眼淚,因為我知道,當傷口復原的時候,我還會像以前一樣活蹦亂跳、自由自在!這時候的挫折將成為海上的暴風雨,而我就是那隻高爾基小海燕,對着天空吶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於是,我在風雨中越挫越勇,更加真惜現在的美好生活,也許,我知道現在的每字每句只有感受過、體驗過才能描寫的淋漓盡致。但是我更希望聽到了這篇記敘文的同學們,要謹記堅強2字,享受人生給我們的特殊錦囊挫折,他會使你信心百倍、更加頑強。

  這就是當我面對失敗時候的感受,我並不希望這篇作文能體現出我多少寫做的才華,只希望我們都能像海倫凱樂這位史上最傑出的女性一樣,真正的把握勇敢,擁抱快樂。

  初一:蔡青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