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時,我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總是穩坐第一的“寶座”,失敗能有幾何? 

 但是這次十三中的招生考試,使我嘗到了失敗的苦果,我自己竟倒在了自己的手下! 

 盛夏的中午酷熱難耐,憂心重重的我大步流星的闖進了家。順手打開電腦查起了自己一直惦念的十三中招生考試成績。而特別關心我學習的媽媽也走過來坐在我旁邊,她目不轉睛的盯着電腦,臉上流露出希望的神情。 

 輸入了考號和密碼,電腦上顯示出了成績,“語文,91.5;數學,65------”。我讀這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數字。 

 啊?!65分,我平生根本沒有考過這個分數!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考試成績,我的心如那滿鍋的開水,那樣的滾燙、沸騰。 

 “一會爸爸回來了,還不一定會怎樣‘K’我呢!趁着同伴還在,來個三十六計——走為上。”還沒等媽媽反應過來,我已逃之夭夭。 

  來到同伴家,我根本沒心情玩了,獨自一人躺在床上,任憑他們生拉硬拽。“哎這究竟是怎麼考的啊?!65分,生平第一‘好’成績,對自己就交代不了,更何況是生我養我的爸爸媽媽啦,我能問心無愧嗎?”想到這,我心中一陣酸楚,眼淚從眼裡一直流到心了,我第一次哭的那麼傷心。 

 落日的餘暉依舊在天邊燃燒着,為我增添了幾分憂愁。該到回家的時候了。 

 徒步回家,爸爸正坐在床上,把我叫到床前,頃刻間,他的臉變得那般憂慮,那般嚴肅,洪鐘般明亮的聲音訓斥着我,:“你這次怎麼考的------你看和你一起考試的同班同學,考進了前十名------一向虛榮心很強的爸爸越說火氣越大,但並未打我。 

  終於,我熬過了爸爸的“連珠炮”自己呆在卧室里,顯的那麼憂傷,再看看那滿屋的獎狀冰冷的淚水又一次滑落下來。畢竟知道一次失敗並不能代表什麼;畢竟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畢竟知道世上沒有常勝將軍,但這抹不去的失敗的陰影卻給我那幼小的心靈以沉重的打擊,好像總也逃不出失敗的厄運一樣。 

 雨頃刻間下了起來,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衝進雨簾里,大喊大叫,也許雨才懂得我的心聲。一陣狂叫之後,我的心也平靜下來了,理智的思考了起來,“眾人的嘲笑與譏諷畢竟只是耳邊風,總結失敗,獲取經驗,微笑面對生活才是永遠的勝者。” 

 畢竟如愛迪生說過的那句話一樣“成功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就是最終面對失敗的人生真諦。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