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楓葉,也有凋零的時候;一朵薔薇,也會有凋謝的時候;一直帆船,也會有打翻的時候……然而,我們的人生也終將會面對失敗的時候。

  失敗,失敗是什麼?是前進的步伐開始後退,還是上升的旗幟開始下降?總之,失敗后,我們就會變得十分沮喪,就得非常沒有面子,覺得自己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來。

  難道失敗后,我們就要如此消沉嗎?我會非常肯定地告訴自己:不!

  素有“發明大王”的愛迪生,他發明的東西2000多種,別看他發明的東西多,難道在這重重危險的過程中,他沒有失敗過嗎?他發明我們現在家喻戶曉的電燈泡時,試用了1000多種材料實驗,失敗過無數次,這才有了我們每家每戶用的電燈泡。“炸藥大王”諾貝爾為了讓鐵路工人不再那麼辛苦,變專心致志地研究起炸藥來,他的實驗室常常爆炸,在一次的爆炸中,他的親生弟弟犧牲了。然而,他並沒有氣餒,就此後退,反而更加認真地研究。他克服了千難萬險,也失敗過很多次,也最終成功發明了現在鐵路工人用的炸藥了。

  你看,這些“舉世聞名”的名人也都是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而獲得成功的。既然名人都有過失敗,而我們這些“普普通通”的“凡人”是不是也會失敗?

  依稀記得三年前,那是我們才剛上三年級。孫老師一到書法課,教我們練習書法。小小年紀的我,便對“書法”產生的濃厚的興趣,每星期一次的書法課,我也十分期待。可我總是寫的不好,寫的歪歪扭扭的,不要說跟書法家顏清真比,就連和同班的鄭曉彤比都是天壤之別啊!每次,老師都會在寫得好的同學的字旁邊圈圈點點,可就是沒有我的份。望着隔壁鄭曉彤的字,已被老師圈得點得不成樣了,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五年級,我意外地參加了書法比賽,卻沒有獲獎。看着獲獎者露出的笑容,臉也被證書映得滿面紅光,心裡自然不好受。於是,我每個星期都會練上一大搭宣紙,慢慢地,字也變得好看多了,不會那麼生硬硬的感覺了。六年級,我再次代表學校參加比賽。這次,我寫的很用心,用盡了我最大的努力,終於獲得了二等獎!雖然是小小的二等獎,但是對我來說確實來之不易。我得知:原來,勝利的果實嘗起來酸澀澀的,心裡卻是甜甜的。

  面對失敗,我們不一定要沮喪、放棄,應該將失敗化解為一種更大的動力,讓紅旗飄蕩,讓帆船起航。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就是最好的見證。失敗后應該更加努力,汲取教訓,全力拚搏,才能遇見最美的彩虹,給我們的人上色,會出絢爛的人生。

  廣東中山中山市坦洲鎮七村小學六年級:劉婉婷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