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出動了我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出動了我的心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深秋,一個萬物衰敗的季節,豐收的碩果已經收藏,瑟瑟的秋風無情的把樹葉吹黃,就連青蛙也在為準備冬眠忙碌着,望着這毫無生機天地,我思緒萬千。一陣颯颯的秋風吹來,吹亂了我的頭髮,滿樹的黃葉在風中飄散,一陣寒意湧上我的心頭, 我趕緊拉上了上衣的鎖鏈。心情也變得如同這秋一樣荒涼失落。外清風拂過,一片樹葉悄然落下,在半空中劃出迷人的弧影。這落葉,讓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落葉歸根,萬事萬物都會有一個歸宿,人也是如此。從無形中來,也將會回到無形中去……·

  這是一個深秋的時節,是有些生命結束的時候。我竟然有些不舍和眷戀。看着那翩翩落葉,隨風消失在枝頭, 我竟然有一種衝動。真的很想伸手抓住它,去用我的情我的愛把它挽留。但是,我卻不能。是我無能為力,還是我根本就不忍心打破它逝去時的那份和諧,那種安靜。最終,它還是落下了,消失在我充滿渴望的視線里。

  看着落葉那飽經風霜的樣子,我彷彿看到了落葉享受陽光照耀時的安詳,也看到了經歷風吹雨打時的泰然。是啊!這就像人短暫的一生,既有順暢也不會缺少坎坷,這才使得我們的生命更豐富、更精彩。看這它我突然明白了:生命雖然短暫,而在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最重要不在結果如何;而是看你如何去點綴它。我拾起那剛才的樹葉,它已經奄奄一息,但它會微笑着死去,因為它已經讓自己這短短的一生充滿精彩。它的逝去,讓我看到了奉獻的精神。“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也許是它一生的追求,落葉歸根,它終於找到了自己最好的歸宿。它是把自己化作養料;化作愛;化作雨露;去滋潤新的生命。我不再為樹葉而感傷,我彷彿看到了它那雖短暫而又精彩的一生。

  

  我們應該慶幸的是,沒有白白地走這一遭。時間的長河上會留下了我們的足跡。輕輕地走,正如輕輕的來,不帶走任何東西,只是把自己奉獻個這個世界,為它增資添彩 .

 一片落葉,觸動了我的心靈,打開了我被秋霜塵封的心扉。我願意化作一片落葉,奉獻自己。因為奉獻的生命是美麗的。只要有一份心,出一份力,落葉就可以在你心中,生命就可以經久不息。

您正在瀏覽: 落葉,出動了我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出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