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落葉的一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落葉的一幕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您好!

  希望您不再為我操心,我們都已長大。

  種樹

  “爸爸,您在做什麼呀!”年齡不滿五歲的我用我那可愛而又幼稚的童音,疑惑地問着爸爸。

  爸爸自豪而耐心地為我解答我的每個問題,從不煩惱。

  爸爸的回答讓我不解,樹為什麼會在河邊種,為什麼不會死呢?為什麼要在乾涸的時候種,為什麼樹的葉子會落,為什麼?

  當時的我呀,真是個好奇寶寶。什麼都在問,不會自己想,或許這就是造成我懶的原因吧!

  我記得,爸爸常常帶我去種樹,好像樹就是爸爸的生命。

  爸爸告訴我:“種樹千萬別太優待,免得以後會長不大哦!”當時的我像霧裡看花一樣,沒有明白,嘟着嘴瞪着爸爸,爸爸只是笑了笑。

  樹兒在成長中

  七、八年過去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身體長了,個子變高了,成了一個姑娘。

  我慢慢地長大了,爸爸說:“等到抱不動你的時候,俺家的小姑娘才真正成了大姑娘哦。”

  “哼!”我氣得臉鼓起來。爸爸是個大壞蛋!”我氣呼呼的跑開了。轉身之後,我忘記了這件“小”事,好像我是不是成為大姑娘一點也不重要了。

  但老爸在我跑開之後,輕輕的嘆了息:“樹兒何時能長大。”後來老爸想說什麼,只是張了張口,卻沒有說出來。

  這些原本我不知道的,在一次媽媽想念爸爸的過程中告訴我這個小姑娘的。

  我聽完之後,我笑了,笑得很陽光,同時我也哭了。

  樹已經長大

  “爸爸,我想要買一個。”當時我說出來的時候,我是害怕的,是緊張的。我不知道我是怎麼說出來的。

  爸爸聽完緊了緊眉頭。當時我哭了,窮困家庭里買個不頂吃用的東西,是多麼的無理取鬧。

  “爸,我不買了,我又不懂事了。”我說完之後,我跑了出去,不是為買不到東西而哭,而是我不該。

  不顧大雨雷響跑了出去,爸看了一下外面,臉白了。

  在那場雨中,我,恨透了自己。

  葉,枯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懂事了。

  在喪禮那天晚上,我去了一趟樹林。

  那晚,月亮真的好美,像一盞明亮的閃耀燈,我站在荒蕪的樹林中,張開雙臂,溫暖的風輕輕抱着我,好懷念的感覺。

  在這時刻,我想讓時間停留。

  在這時刻,我開心的笑了。

  在這時刻,我流下了悔恨的眼淚。

  我的自私害了爸爸,我的不懂事讓爸爸長眠,我睜開雙眼,在稀疏的樹林中看見。

  葉,落了

  原來秋天到了,原來它也到了秋天,所以就該落了!

  我想起了爸爸在種樹時和我說的話。

  “乖乖女,爸爸在種樹呢,樹兒像你一樣,是乖乖女呢,姑娘你什麼時候能長大呀?”爸爸看向了東邊。我也把視線轉向了東邊,發現了一棵大樹,跑去抱着大樹,問爸爸:“爸爸,這棵樹好大啊,琪琪都抱不過來呢!為什麼它好醜呢?沒有漂亮的葉子呢?”我嘟嘟臉。

  哦,因為它老了,像你的牙齒一樣。

  原來爸爸說的是這個意思。

  我不哭了,也不傷心了。

  我要做個長大的樹兒。

  老樹的葉子還在飄。在飄的那一刻,一個小姑娘張開着雙臂在幸福的笑着,身下的影子變得好長!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一:朱思琪

您正在瀏覽: 那落葉的一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落葉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