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的歌 

  落葉是人思想意志品格的寫照。1998年那年,我大病一場,躺在病床上兩個多月,回顧半生經歷,輾轉反側,夜不能寐……窗外梧桐樹開始開始落葉了,我內心在對落葉訴說:"你老了,帶着滿臉的枯黃和憔悴,帶着長年的辛勞和疲憊,從枝幹上,從樹梢頭,從葉柄端,從你工作了一生的崗位上,悄然下落。”我的身體是這樣的差強人意,我究竟還能不能再回到自己工作了一生的熟悉的工作崗位上?我是否也如同這大自然的落葉一樣在春去秋來的循環往複中悄然下落? 

  ——“落葉,沒有你那綠色的生命之源,沒有你的光合作用,哪來的春桃艷麗,夏荷嬌艷,秋菊金黃,冬梅璀璨?哪來的肥碩的香蕉,透紅的蘋果,瑩紫的葡萄,金黃的稻粒?綠的瓊漿,孕育了春華秋實,釀出了繽紛色彩,澆灌了永不枯竭的畫意詩情。回首年華,你沒有悔恨,沒有惋惜,你已捧出了生命的全部真誠,獻出了畢生的全部精力。” 

  ——“落葉,你的一生,也曾是最驕傲的一生,也曾經歷過狂風暴雨,電閃雷鳴,飛沙走石,驚濤駭浪。面對坎坷、沉浮,你泰然自若,仍然神韻瀟洒,在枝頭挺立。縱令狂風摧折了樹榦,你同大樹一起倒下,也不曾從樹榦上分離。到了深秋,你落下枝頭,當然不是因為西風的凜厲,而是為了遵循新老交替的自然規律。” 

  ——“落葉,你不汲汲於榮,不孜孜於利,也不惶惶於逝,不戀高枝,不戀春色,把又一次來臨的溫暖,無私地讓給後繼的新蕾,你綠色生命的意義,早已突破了一枝一葉的局限,跨向廣闊的時空,奉獻於自然,造福於人類。”

您正在瀏覽: 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