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落葉歸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歸根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街上早已燈火闌珊。除了蟲鳴和偶爾一兩聲老鼠的“嘰吱”聲,夜,靜得深沉。 

  劉苟躺在稍嫌老舊的木床上,盯着天花板,陷入了沉思。天花板上有兩個天窗,月光透過天窗照射在紅磚地板上。兩束月光慢慢移動着,最後融合在一起。月光中出現一個戴着斗笠的小男孩扛着沉重的鋤頭,和不遠處的父母一起下田工作。 

  太陽猛烈地炙烤着,讓人汗流浹背。那時候,日子很充實,除了肚子是空虛的。 

  轉眼間,小男孩成了大男孩,依然戴着斗笠,依然扛着鋤頭,依然和父母下田工作。肚子不再空虛,可生活卻也不再充實了。 

  微涼的風輕拂而過,帶走夏日的炎熱,也帶走匆匆的時間。大男孩變成了男人,依舊戴着斗笠,依舊扛着鋤頭,依舊下田工作,只是陪伴他的父母已經定格在黑白照片里了。幾個小蘿蔔頭穿梭在田野鄉間嬉戲。 

  時光匆匆,小蘿蔔頭們有的婷婷玉立,有的頂天立地。男人佝僂着背,不再戴着斗笠,不再扛着鋤頭,不再下田工作,只能望着孩子們的背影,看着他們一個個展翅高飛。 

  男人嘆氣間變成了老男人,清曠的原野閃爍着各式各樣的霓虹燈,高樓大廈聳立其中。孩子們為了讓他享福把他接進大城市裡。 

  城市裡只有白熾燈,沒有煤油燈。白熾燈把黑夜照得猶如白天,似乎也把老男人的臉照得更加蒼白了。打着點滴的手猶如枯枝一般干皺而脆弱。他覺得不安。但不是因為那即將來臨的死亡。 

  在院方的同意下,他出院了。孩子們把他送回家,回到屬於他最初的家。 

  他回來了,終於感到安心了。即使他很快便會真正的離開。但對於死亡,他始終釋然。用他的話來說便是:“一切不過塵歸塵,土歸土罷了……” 

  劉苟收回了思緒,那兩束月光也恢復平行。 

  不久之後,他真正歸根了。一切塵歸塵,土歸土。

您正在瀏覽: 落葉歸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歸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