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去年花開,灼灼其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年花開,灼灼其華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去年花開,灼灼其華 標籤:那年花開作文 去年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作文

一 

  院子里,數不盡的花爭相開放,它們在陽光的洗禮下,舒展嬌媚的身姿,綻開美麗的裙擺,盡情地與蜜蜂嬉戲。在院子右端,有一扇古色古香的門,這扇門被精心雕刻過,上面是鏤空的繁複花紋。半晌,門忽然被輕輕打開,發出“吱嘎——”的聲響,露出了一個女子的身影。 

  女子身着青衣,烏黑的長發垂直到腰間,精緻的五官,白皙的肌膚,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迷人。她把門輕輕關上,把碎發挽到耳後,邁着輕盈的步子,緩緩走向院子中央的花壇。 

  她低頭看向這開得正艷的牡丹,深深為這富貴妖嬈的牡丹而着迷,是啊,這牡丹,多麼倨傲,多麼不可一世!它妖艷的紅裙,它婀娜的身姿,宛如一絕代美女,散發出奪目的光彩。而它的一旁,是一棵沉默的梨樹,在院子里默默無聞地開花,結果。與牡丹相比,它實在遜色不少。 

  幾天後,一輛豪華的馬車停駐在女子的住處前,一個英俊瀟洒的白衣男子翩翩走下,後來,男子出來時,身邊帶着滿臉歡喜的女子。 

  以後,人們就經常暗自討論那名男子和女子的事。有人說,看那男子乘坐的馬車,是王府的,恐怕那男子就是王爺咯。還有人說,女子的命真好,聽說他們在京城裡結了婚,那女子,肯定過着榮華富貴的生活吧…… 

  二 

  春去秋來,歲月流逝。很多人都從這個小村搬遷了,他們都嚮往着京城的生活,而女子嫁入王府之事,如今已被人淡忘,也沒人再提。 

  一天,一個四十齣頭的婦女重新住進了女子曾經住過的地方,那棵梨樹還是默默地結着果子,那些女子曾經深愛的牡丹卻因女子的離開垂下了頭,日漸枯萎。 

  幾天後,一個醫生模樣的人匆匆忙忙地來了,院子里不斷傳出婦女痛苦的呻吟聲,響徹雲霄,彷彿可以撕裂雲朵。醫生和一個上了年紀的產婆在房裡忙前忙后,終於,婦女的聲音斷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嬰兒歡樂地啼哭聲。 

  三 

  這是一個涼風嗖嗖的陰天,院子依然是院子,可是當年繁華一片的景象已不復存在。婦女慢慢打開年歲已久的門,發出刺耳的聲音。她懷裡抱着一個睡得正甜的嬰兒,正吮吸着自己的手指。婦女雙眼無神,臉部獃滯,愣愣地哄着嬰兒,視線一直飄渺不定,她似乎懷有心事,似乎遭受了什麼磨難,頭髮已經摻了几絲白髮。 

  第二天,婦女在產婆屋前跪下,苦苦哀求,產婆無奈地推開門,接過她懷裡的嬰兒,眼看婦女漸漸走遠。婦女不時回過頭,噙着眼淚,看着產婆懷中的嬰兒,無聲地啜泣…… 

  四 

  院子里已經是雜草叢生,梨樹的皮,梨樹的枝幹,都已經光禿禿的了。一個十三、四歲的少女,活蹦亂跳地來到了院子里。她有着同先前的女子一樣烏黑的長發,吹彈可破的肌膚,精緻絕美的容顏。她的發梢系著幾個鈴鐺,院子里四處縈繞着鈴鐺歡快的響聲。 

  年邁的產婆拄着拐杖,也步履蹣跚地進了院子。她看見院子破敗的景象,搖了搖頭,直念道:“已經大不如以前了啊……幾年過後,已經是物是人非了。” 

  少女服帖地為產婆搬來椅子,她好奇地問道:“婆婆,為什麼每年都要來這兒呢?” 

  產婆嘆了口氣,幽幽說道:“這是一個女子的家。” 

  少女一聽來了興緻:“一個女子?她是誰?我見過她嗎?” 

  產婆的眼睛望着遠方,聲音悠遠而又蒼老,向少女敘述着一個故事:“這個女子,傾城傾國,閉月羞花。就像你一般,美得奪人心魄,攝人心魂。也就是這美,讓她嫁入王府,成為王爺之妻,本以為能夠過上榮華富貴的生活…… 

  “可是,王府的人都排斥她,她因出身低賤,被人呼作‘賤種’,她因絕世容顏,被人說紅顏禍水,會招來災禍。王爺一次因病而亡,懷有身孕的她被冤枉害了王爺被趕出王府,回到了這兒…… 

  “於是,她在這兒產下一女,就再也沒了她的消息。而她的一生就是如此凄涼度過,怎一個,悲字了得!”說完,產婆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少女沒再說話,沉吟許久,問道:“她的孩子呢?在哪兒?我要認她做妹妹!” 

  產婆笑了,她寵溺地撫摸着少女順滑的長發,說道:“將來,你會見到她的……”

您正在瀏覽: 去年花開,灼灼其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年花開,灼灼其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