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加一點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加一點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一位歌曲的作者,寫了一首歌,但得不到發表。先生買了它,並給它加上了一點東西,加的這一點點,是先生獲得了一筆財富。他僅僅加了3個很小的詞:“Hip,Hip,Hooqay!”(嗨!嗨!萬歲!) 

  托馬斯.愛迪生做了一萬次實驗。在每次失敗后,他都能不斷地去尋求更多的東西,直到找到了他要尋找的東西,當他不知道的東西變成已知的東西時,無數的燈泡就被製造出來了. 

  在萊特兄弟之前,許多發明家已經非常接近發明飛機了.萊特兄弟除了應用別人用過的同樣的原理外.還加上了更多的東西.他們製造了一種新型的機體,在別人失敗了的地方,他們卻成功了.那"一點點東西"是相當簡單的:他們把特別設計的可動的襟翼附加到翼邊,使得飛行員能控制技藝,保持飛機平衡.這些襟翼是現代飛機副翼的先驅. 

  由這個故事,我們不難發現,那個成功,其實就隱藏在先前未發現的普遍規律中,所以失敗,正是站在成功的門檻上而不能越過去導致的. 

  "嗨!嗨!萬歲!"這3個表示歡樂的詞就是使得原先無人問津的歌曲,成為最風行的歌曲的全部東西.在別人失敗后,襟翼就是使得飛機得以起飛的東西.這"一點點"的數量並不是最重要的,而其"激勵人的質量"卻是起作用的. 

  生活中,當我們遇到失敗與困惑時,放棄將意味着前功盡棄,那麼,再加上一點點.這一點點,並非需要很多,也許就是證明題中的一道輔助線,也許就是思想混亂時一句點撥語,也許就是求職過程中的一個小細節,也許就是表演過程中的一個特定表,或者就是巨大工程中加入一個小小螺絲釘,放在關鍵地方,看看效果是否有不一樣?離成功是不是有近了一不呢? 

  失敗別放棄,在原來的基礎上,再加一點點,記住,跨過去,就是成功!

您正在瀏覽: 只加一點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加一點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