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對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笑對生活 

  生活就像一壺酒,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覺。有人被它的辛辣打倒,有人卻微笑着品味它的醇香。生活就像一本厚書,不同的人有不同地讀法。有的人只是匆匆翻閱,有的人則細細品味其中的意蘊。生活中總會有成功和失敗,面對成功和失敗有的人會一敗塗地,有的人會微笑面對,我顯然屬於後者。 

  笑對成功。期中考試後背負盛名,自然少不了人們地誇獎和讚揚。在這種情況下只有兩種人不為所動,一種是聖人,一種是傻子。誠然我不是聖人,當然更不是傻子,自然免不了有一絲竊喜,一絲驕傲,一絲忘乎所以,一點點自高自大。但是,這些絲絲縷縷的成功者“通疾”只能悄悄的貼近我,卻不能吞噬我,因為我心裡絲毫不忘“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警句。於是面對人們地盛名相加,也只是淡然一笑了之,心中的一絲絲,一點點便全在這一笑中消逝了。用清醒和理智面對成功,就會多一份睿智。 

  笑對失敗。近期有些不在狀態,在考試中一次又一次的失利,身心俱受打擊。我想不通,為什麼失敗總像噩夢一樣纏繞着我。對於同學們地冷嘲熱諷,我無顏;對老師地諄諄教導,我失顏;對父母瑣碎地責問,我汗顏……當我無助的在屋裡徘徊思索時,無意中看到為了積累名句置於書桌玻璃板下的一段話:“真正的光明,絕不是沒有黑暗的時候,只是永遠不被黑暗所遮掩罷了;真正的英雄,絕不是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遠不會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罷了。”於是心裡豁然開朗,原來生命本來就不止有鮮花和掌聲,還有枯敗和倒彩,而缺少後者的人生是乏味的。想到這些,一切一切的不愉快,都丟到爪窪國去了。嘴角揚起,露出了一絲難以覺察地微笑,一切不美好,總會過去的。以坦然與平和笑對失敗,就會多一份堅強。 

  笑對未來。很奇怪嗎?未來還未到來,又怎麼去面對呢?我的未來如一張白紙,要我在上面去描繪。今日的成功和失敗,全都無所謂,該走的就讓它走吧!昂起頭,向未來衝刺才是最重要的。未來或光明平坦,或荊棘滿路,但我始終會以一顆樂觀向上的心接納它,用笑容化解它,向充滿希望的彼岸前進。雖然是“路漫漫其修遠兮”,但只要我努力,心中充滿希望,就一定會到達。以樂觀笑對未來就會多一份自信。 

  朋友們,笑對生活吧!以清醒和理智笑對如酒般的生活,你會品味出它彌久的醇香;以坦然與平和笑對如書般的生活,你會讀出生命的厚重;以樂觀自信笑對未來,你會悟出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笑對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