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西遊記》——四大名著之一。在這個寒假中,我懷着好奇的心情,拜讀了這部馳名中外的小說。 

  《西遊記》主要講述了唐僧及其徒弟四人歷經千險,降妖伏魔經歷了八十一難后取得真經的故事。 

  讀後,我深受感觸,文中扣人心弦的情節深深地吸引了我,而他們那離奇曲折的經歷則給我留下下了深刻我印象,使我受益匪淺。 

  孫悟空不畏艱險,忠心耿耿,明辨是非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豬八戒的憨厚老師同樣值得我們學習:沙和尚的善良真誠也是值得學習的。更重要的是唐僧那可慈憫的心,讓我們懷着那種心態,去感恩社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讀後,我深知團結就是力量,堅持就是勝利的道理。每當遇到困難,他們齊心協力,搏擊風浪,總能夠克服。他們的執着,鍥而不捨更讓人為之驚訝,取經之路談何容易?而他們並沒有半途而廢,並沒有放棄,而是堅持到底。 

  他們,正義的化身,在邪惡面前不低頭,不屈服,勇於與邪惡作鬥爭;他們,聰敏的化身,在逆境面前總能夠化險為夷;他們,熱心的化身,總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為人們作好事。 

  他們身上所具有的優良品質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嗎?他們,不就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嗎? 

  《西遊記》,使我收穫了太多太多,使我認識到了中華民族的氣迫於胸襟,我想,它回影響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