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暑假,我讀了兩本名著,其中有一本叫做《西遊記》。這本書令我是十分着迷。我讀了之後深有感觸,受益匪淺。《西遊記》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由明朝的小說家吳承恩編撰而成。它是把民間傳說和神話故事結為一體。 

 這部神話小說主要記敘了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和尚師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經的事。他們師徒四人經歷了無數風雨,九九八十一難后終於取得真經。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孫悟空精通七十二變,能降妖除魔,明辯善惡,為唐僧的取經保駕護航。豬八戒雖然又貪又色,但在師傅遇害是總能申張正義,挺身而出,又不缺善心。沙和尚樸實忠厚,勤勤懇懇,安於天命,心地善良。而唐僧雖然有點兒糊塗,善惡不分,但他那頑固執着,誠心向佛的精神和仁慈之心還是值得我們敬佩的。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令我十分敬佩作者的寫作技藝。我想這是作者善於細節描寫而得來的吧!在這四人中,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他是一個了不起的英雄,擁有無窮的本領,神通廣大,天不怕地不怕,具有與強大勢力作鬥爭的反抗精神,大無畏的英雄氣概。但也有愛聽恭維話的缺點。他那火眼金睛決不放過一個妖魔,他那如意金箍棒下決不對妖魔留情;與一切困難敢斗,決不退卻低頭。這就是孫悟空,一個敢於鬥爭的英雄,一個光彩奪目的英雄。 

 讀完這本書,我深受感觸。這一路上,他們經歷了無數的艱難險阻,翻火焰山,打白骨精……歷經艱難險阻。可他們卻從未想過放棄,他們沒有半途而廢,沒有虎頭蛇尾,他們堅持到了最後,他們做到了有始有終,他們這種不達目地不罷休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們學習。同時,孫悟空敢於鬥爭的精神,豬八戒不怕困難,挺身而出的精神,沙和尚勤勞肯乾的精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同時,好吃懶做也是不行的,我們只有英明果斷,機智勇敢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我們在學習中,要有不怕困難的精神,不要一遇到困難就畏縮不前,要相信,困難有什麼了不起,咬咬牙就過去了。一旦戰勝了困難,勝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