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封面下的傳奇——讀《西遊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封面下的傳奇——讀《西遊記》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思緒剛從西天聖地回到現實之中,我閉上眼,腦海里回蕩着西去之路上的一例例磨難,一段段的笑談,一個個有血有肉的人物…… 

  我再次撫摸着那本《西遊記》的略顯古樸蒼老的封面,心中感慨良多。 

  頓時,眼前再次浮現花果山勝境中的那顆仙石,正是因為它,從此世間才傳誦着一代齊天大聖的威名,才有了師徒四人西天取得真經成真佛的功德,才有了一路上解救無數蒼生的偉大。 

  這是一部猿猴的傳奇。他具有着那時的人民所不具有的自由追求,他叛逆,他敢於說出:“皇帝輪流做,今年到我家”的大逆不道的話來。這在當時是任何人都無法想象的,也無法理解的。也許,這種桀驁不訓,也讓他在面對十萬天兵天將時無所畏懼。 

  想到這裡,我不禁為孫悟空而感到惋惜。正是因為他皈依沙門,使得他自由、無拘無束的本性被那“金箍兒”所束縛。每當看到猴王被那三藏法師整得死去活來、連連哀告時,我感嘆:“唉!山間好自在,取經受苦多啊!” 

  更可貴的,是他一次次忠心耿耿保唐僧。每一次唐僧身陷險境,而悟空又無能為力時,他英雄不惜男兒淚,失聲痛哭。這樣一隻妖猴,怎不比那些穩坐高位、逍遙自在、吃喝玩樂、盡享萬年之樂的神仙更有人情味呢?! 

  想到這裡,我倒在床上。是啊,世間如悟空這般正直有為的人少,能理解他們的人更少,至少悟空的師父不是這類人物。儘管他是高僧,儘管他是那麼的慈悲為懷,儘管他的毅力和堅韌是超乎常人的。但這些閃光之處無法掩蓋他的致命弱點——他太過善良、軟弱,甚至不惜趕走自己最可靠的保鏢——孫悟空,來體現他的大慈大悲,屢次將自己置於險境,痛哭不止。而當悟空歷經萬難救出他,再遇妖魔時,他仍是不相信悟空的判斷。也許這註定他無法到達完美的境界。 

  我轉念又想:世間本沒有完美的人,就連那西天如來也如追求名利的凡人一般,沒有完全“四大皆空”。 

  生活之中,有人如孫悟空,正直勇敢;有人如豬悟能,好吃懶做;有人如沙悟凈;勤懇老實;有人如唐三藏,虔誠善良…… 

  我呢?當然,我認為我應當學習四人共有的品質——為了達到終極的目標,艱苦奮鬥,長期堅持,不懼任何艱難險阻!正是這,支撐着他們走過十萬八千里的漫漫長路。 

  我再次注視着這本《西遊記》,那古樸的封面似乎閃閃發光。我望着窗外藍藍的天,很久很久:也許這本吳老先生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精華之作,還將告訴我們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封面下的傳奇——讀《西遊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封面下的傳奇——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