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對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笑是希望的源泉。

  ——題記

  生活中難免會有挫折,但人們不會向他屈服,正如劉偉、司馬遷。

  劉偉是一個普通人家的孩子,在10歲的一次意外中失去了雙臂。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消沉,而是憑着超凡的毅力每天堅持7個小時的練習,一年內就達到了鋼琴7級的水平。劉偉還在2006年加入了北京市殘疾人藝術團,並開始自己編曲填詞。

  當袖管兩空的劉偉走上舞台時,所有人都知道他要表演什麼,但沒人能想象他究竟要怎樣用雙腳彈奏鋼琴。而當他坐到特製的琴凳上之後,優美的旋律從他腳下流出,十個腳趾在琴鍵上靈活地跳躍着,全場陷入了一片安靜。在劉偉表演結束之後,所有觀眾和三位評委都起身鼓掌。

  他說:“我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養活自己,雖然我體會不到擁抱別人的幸福感,但我能夠在琴聲中感受到更多的幸福。”就這樣,他笑着走了下去,走向了成功。

  無獨有偶,司馬遷為了一種精神飽羞人辱,於獄中仍堅持着述《史記》,不失為我們的英雄!出身史家世家的司馬遷,二十歲開始遠遊,東到泰山,西至空峒,南達長沙,北抵長城。在交通不發達的漢朝,出身不富裕的家庭,能身體力行其精神可敬可佩!“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他深入民間,了解社會,對人生的體察有了認識;遠遊名山大川,陶冶性情,提高了文學表達力。正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使得後來他把《史記》寫得栩栩如生,人物活靈活現!正因為司馬遷有了準備,三十六歲那年,父親病重叮囑他要完成他未完成的心愿——作為史家的歷史責任。帶着歷史使命,帶着父親的重託,三十八歲擔任太史令,過了不久動筆寫《史記》。不料,在他四十七歲那年,捲入“李陵之禍”。他為李陵辯護盡了史官的責任,卻因此身陷囹圄,慘遭腐刑。文人之不幸乃是文學之大幸!司馬遷命運多舛,屢遭坎坷。終成一部氣勢恢弘、史家絕唱的《史記》。

  劉偉和司馬遷這倆位偉人都笑着向願望與使命前進,我們應以他們為榜樣,不屈不撓,笑對生活!

  河北保定滿城縣實驗中學初一:劉瑩

您正在瀏覽: 笑對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