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對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歷史的長河中總回蕩着無盡的嘆息,悲喜相續,憂樂共融,無不映射了生命之旅的一個又一個站台。人生的悲歡離合,無法避免,那麼,在必須選擇前進的路上要坦然面對一切困難,笑對生活吧!正如前人所說:“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生活是平凡而又無趣的,不期而至的憂慮與痛苦也是一味重要的調劑品。它可以磨礪我們的意志,豐富人生閱歷,激發出我們勇於挑戰困難的信心,將痛苦化成特殊的人生養分。我們就在這樣百味的人生滋味中長大、成熟。 

  周文王拘於菱里而推演出《周易》,仲尼困厄之時寫出《春秋》,屈原被放逐仍矢志不渝作成《離騷》……這些事迹清楚地告訴我們:痛苦並非不可逾越的山峰,之所以停至不前是因為我們在困難的磨礪中丟棄了那些忍辱負重、戰勝痛苦的決心。司馬遷雖身受極刑但仍堅強地活着,亦因“欲以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人生目標,面對挫折,他忍受痛苦及世人的眼光,終於造就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傳奇巨作! 

  生活固有快樂,而哀怒也是不可或缺的情感,它使我們明白人生之酒多苦澀,人生之路的不平坦。但只要堅持自己的理想並為之奮鬥前行,命運之花會絢爛地綻放。 

  陶淵明的菊花在南山下悠然開放;周敦頤的蓮生於污泥濁穢中而依然盛開;川端康成的海棠花也在無人的黑夜裡散發著陣陣幽香,滄海桑田,世事變遷,大自然的美麗在時間的沉澱中愈發醇厚。面對紛繁的花花世界,王維“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悠然自得;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愜意瀟洒,在面對了無數是是非非后,在經歷了多次的大起大落後,這樣的氣節與風度帶給我們的是無盡的思索與回味。 

  在物慾橫流的現代社會中,每個人都有着太多的無奈與悲哀。我們微弱的力量雖不能改變社會,但至少可以改變自己,以積極的態度迎接挑戰,以向日葵般自信而燦爛的笑容迎接明日的曙光! 

  時光流轉,歷史的長河捲起層層波浪,夾雜着希望的沙礫奔騰着湧向前方。胸納幽蘭,似蓮“出淤泥而不染”地保持着純美的心,以瀟洒的姿態,向上的信念走入社會,融入自然,看待世事無常,風雲變幻。 

  “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你能做到嗎?

您正在瀏覽: 笑對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