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idealhome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idealhome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子 

陽光撒在地板上 

也溫暖了我的被子 

  ——題記 

聽這首歌,會讓我開始幻想我的理想家園。 

中國人總會有那麼一些古代情結,因為骨子裡還有古代文人的情懷,所以理想中的家園事實上卻是一些類似古代隱士隱居的草房子。它不必像歌詞中的一樣那麼華麗,那麼寬敞,我只希望它能成為我的精神家園。 

我希望這是個如武陵桃花源一般的地方,時間是——古代。 

它位於群山之中,臨着一汪碧水。湖水清澈明凈,如海一般湛藍湛藍,也如水晶一般晶瑩剔透。水底的鵝卵石潔白的好象天上的雲朵,靜靜的在水波中唱着。水中的游魚色彩斑斕,都悠閑而愜意地在水中來回遊走,隨意優美的舞着。山環繞着湖和城,高聳入雲且陡峭險峻。 

湖的一邊,一定有一片楓樹林,湖的另一邊,則一定會有一排柳樹臨風而立。春天,湖邊的楊柳開始抽芽,細長的柳枝輕盈地在湖面劃過,盪起一圈圈漣漪。夏天時,滿山都是參天大樹,放眼望去一片青碧,倒映在湖中猶如一塊翡翠。幾個扎着一撮小辮子的孩子們蹲在淺灘上互相潑水,銀鈴般的笑聲劃破了這寧靜而祥和的氣氛。到了秋天,楓林一片赤紅。秋風帶着火一般的葉子肆意地在空中飛旋,楓葉熱情得近乎瘋狂地舞動着,湖水也因為楓葉的熱烈而燃燒着。冬天,湖面結了冰,山上是白茫茫的一片。雪花漫舞,一切都乾淨而朦朧。不時有幾隻離群的飛鳥從山中驚起,鳴叫着飛向湖面,在湖面留下一個淡淡的身影……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所以我希望我的房子靠近一個小村莊。我的鄰居們一定是一些熱情純樸的人。他們不一定都是以種地為生的農民,可以是寒窗苦讀的讀書人,也可以是做小本生意的小商販,但是他們一定都有一顆純潔的心。我希望這裡沒有勾心鬥角,沒有見利忘義,有的只是一封純凈的情誼。 

古人云:“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一直嚮往古代隱士隱居生活的我便希望住在城郊的一片竹林中。竹林一定是濃密幽深的,會有一條青石板鋪成的小路通向竹林深處。青翠欲滴的竹葉在小路四周伸展着,隨着清風笑盈盈地搖晃。走在林間的小道上,滿眼都是綠色,深的、淺的、濃的、淡的……竹林深處一定是一片秘境,也許住着一群調皮可人的精靈,也許住着一位能呼風喚雨的異人,也許住着一個武林高手,也可以住着另一個空有救世濟國之才而無處施展的諸葛亮……竹林幽靜神秘,平靜而不張揚,猶如一塊聖地。 

我的房子可能是木頭做的,也可能是石頭砌的。它可能不會很華麗,但一定有着一段古老的歷史;它可能不大,但是一定很溫馨。走在肌理縱橫的石塊或木板上,就彷彿在傾聽它們娓娓道來的滄桑。房子里定有一些古色古香的裝飾,也一定會有一個大大的柜子。柜子里一定會有數不清的書籍,不需要囊括古今中外,只要一些我喜愛的、必要的、可以娛樂的書籍就夠了。我希望有一個大大的窗子,讓陽光自在地流瀉進來。我想在窗下擺一張凳子,讓我可以在房內看書而不用點燈。我希望有一個小小的花園,我會在園裡種一點富有詩意的花草,在一個月光氤氳的晚上到花園裡去賞花,賞月,追憶前人或是緬懷舊友,然後意猶未盡地在書桌前點上一根淚燭,鋪上一張白紙,盡情地揮灑醞釀了一個晚上的感情。我的房子不必太堅不可摧,當風大雨大的時候也偶爾會漏一點點小雨從屋頂漏進來,偶爾也會有幾片瓦被風掀反。第二天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來修補屋頂,快樂而簡單地生活。也許,在一個我忽然詩意泛濫的清晨,我會試圖去給我的小屋安上一個溫暖的名字,再給我的小院取一個詩意的稱呼,然後默念幾遍,開始我新一天的生活。 

可能有一天,我會在竹林深處遇見一個退出江湖的得道高人,或是救起一個遭人追殺的江湖中人,從此捲入江湖恩怨。可能有一天,我會遇見一個神仙,從此擁有不同尋常能力,並以此救死扶傷,或是救世助人,過上一種不平凡的生活。 

我並不奢求這些,我只是等待着我會在這裡交上一群好友,在一起嬉笑打鬧、任性妄為;找到一個知己,平日里陪我聊天解悶。我只希望能夠把簡單平淡的生活過得絢麗多彩。對我來說,這便已足夠。 

夢想,有這麼一座城,依山傍水。城外有一個小村,村民純樸善良。村邊有一大片竹林,林中生活着一個幸福的女子,那,是我。

您正在瀏覽: idealhome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idealhom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