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場智力比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智力比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六,表弟神秘兮兮的到我家,神神秘秘的對我說:“下周一我要舉辦一個小型智力比賽,想請你和玲玲姐姐一起參加比賽,好嗎?”“當然好了,我一定參加,什麼時間去?”我笑嘻嘻地說。“下午七點半到我家,題目很少,但十分難,好好準備吧。”表弟說。我真想讓這場比賽趕快到來,這樣我就可以……

  終於等到星期一了,今天下午,我和玲玲準時的到表弟家。只見寫字檯上擺放了不少獎品,有筆記本,有可樂,有圓珠筆,有卡片,還有表弟的“寶貝”漫畫書……看到這些,我心裡樂開了花。可轉念一想,這些好東西,只有動腦才能得到,我一定要得第一!玲玲也在一邊摩拳擦掌。

  5分鐘后,表弟讓我們坐好,他一本正經的念歡迎詞,念得我只想笑。念完歡迎詞,智力大賽開始了。

  表弟問:“世界上使用最多的語言是什麼語?使用最廣泛的語言是什麼?

  我搶在玲玲前面,說:“漢語使用最多,英語使用最為廣泛。”表弟笑着,說:“對了,加一分。”

  “ 牽牛花只往高處長對嗎?”表弟又問。

  我興沖沖地說:“不對不對,牽牛花只有圍繞着朝天的木棍或其他東西才能向上爬。”表弟滿意的點點頭。就這樣我以2:0領先,那高興的勁就別提了。可玲玲並不灰心,專心的盯着表弟。

  “ 我國史上第一位皇帝是誰?”表弟又說。

  我不加思索的說:“漢武帝唄。”

  “是秦始皇”玲玲胸有成竹地說。

  “ 玲玲對了。加一分。”表弟又喊道。唉,就這樣失去了一分。

  表弟又問:“颱風中心的速度大的驚人對不對?”

  “ 對。”我很有把握地說。

  “不對,颱風根本就沒有中心。”玲玲說。

  “颱風有中心。”

  “ 沒有中心”。

  “有。”

  “沒有。”

  表弟見我們吵得不可開交,就對我說:“玲玲姐對了,這一分該她得。”沒辦法,被他追了個二平。我心裡暗暗的想:我一定當的冠軍,加油。

  就這樣,表弟問了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我倆的比分交替上升,到最後一題時,我和玲玲的比分是5:5。還剩最後一題了,極度緊張的我不住的搓手。

  表弟說:“最後一題,誰先拍手算誰答,請聽題,月落烏啼霜滿天的下一句及作者年代。”

  啪,又一聲啪,我搶先一步。我朝玲玲看了看,心想:太險了。我答:“下一句是江楓漁火對愁眠。作者是唐代的張繼。表弟說:“對,你獲得了冠軍,恭喜。”我一聽樂的再也忍不住了,跳起來歡呼,玲玲也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

  表弟給了我一個筆記本,一瓶可樂,一本漫畫。玲玲是二等獎,表弟給了她一支圓珠筆,一些卡片。

  我喝着可樂,看着漫畫,打心眼裡高興,因為這都是我用腦力勞動換來的。

您正在瀏覽: 一場智力比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智力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