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快樂的星期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快樂的星期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進了初中,快樂似乎離我越來越遠,煩瑣的作業成了我唯一的包袱。某日從睡夢中醒來,發現自己枕的不是枕頭而是書本。快樂在哪裡?我不禁仰天長嘯。

  好不容易等了個星期天,幹嘛總讓自己悶在家裡。我騎着腳踏車,出門去尋找快樂。大街上人來人往,好不熱鬧。老頭老太太圍在菜攤子面前跟着老闆討價還價。路邊上賣鞋賣飾品的吆喝聲此起彼伏。古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真是太有理了,早晨是個好時光,使人精神煥發。這時一老太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那個老奶奶從我上小學就天天在小學門口擺攤,賣些零食。其實她的那些東西早就發霉了,也從不曾換過,根本沒有人來買,但她仍每天推着那陪了她多年的缺腿兒小車,準時來小學報到。我不由端詳起她來:一張布滿了皺紋的老臉,顯現了她的飽經風霜;額頭的銀髮被一根皮筋整齊地束在一起;破舊的衣服雖都是補丁,但非常乾淨。我佩服她一坐就一天的耐力,而且那椅子顯然不穩。我想,別人到了七八十歲都在家中頤養天年,她之所以每天堅持來賣東西,家裡經濟一定有困難。我突然有了一種想幫助她的衝動。我拿出身上僅有的五元錢,遞給了老奶奶。這不是施捨,我用五元錢換了一包“美味”。老奶奶顯然很驚訝,但我看見她那渾濁的眼睛里流露出了感動。此時,我突然發現自己很希望得到別人的感謝,於是我收穫了快樂,快樂原來來得這麼簡單。

  這個星期天,我因為奉獻而快樂。

  點評:初一是學生的一個過渡時期,對於課不再聲情並茂,作業量增多,學業變難等等,學生都表現除了不適應。在此情況下,小作者到生活中去找快樂。見買者賣者討價還價,聽耳邊要和欺負,悟晨曦之美好,用“身上僅有的五元錢”換來發霉的“美味”無不是小作者快樂的因子,為文樸實但處處可見作者的善良、大氣和靈氣。

  江蘇省瓦甸初級中學七年級 彭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個快樂的星期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快樂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