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桃源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桃源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溪水平靜無波,岸邊花木挺立,我獨自一人披蓑戴笠,划著小船,追尋找我的“桃源夢”。

  一路奔波,剛想要停岸休息,忽然看見不遠處泛着桃紅,美觀至極。我划船到了桃紅的發源地,一朵朵桃花傲然開放,似是在爭芳鬥豔。美麗的朵朵桃花恍若不小心落入人間的仙女一般,又好似不食人間煙火的小精靈般,美艷得令人窒息。划到岸邊,我停下了划船,走進了這片如夢如幻、似真似幻的桃花源。桃花林中花瓣紛紛,落英繽紛,芳草鮮美。我心想:這裡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呢?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抬腳向桃花林內走去桃花林的盡頭是一個山洞。一個小小的漆黑的山洞。看着那山洞,我的心中湧現出一絲恐懼。在這山洞中,可能會有未知的危險,也有可能會是通往光明的通道。可是命一不小心也會丟掉。想到這兒,我還是挺恐懼,但是我又想了想,毅然走了進去。雖然山洞裡可能會有未知的危險,但是與其在兵荒馬亂的年代里奔波,還不如闖一闖。進入洞口以後,才發現洞口竟然只能容一人通過。剛開始很黑,未知的事物更使人本能的感到恐懼,就像我此時,蜷縮着身子,慢慢的前進。但是漸漸的出現了光線,我朝着那光源走去,走出山洞,才發現山洞外別有洞天。這裡好像是一個村莊。男人們個個都在田地里幹活,女人則在家裡織布,我看着他們在幹活,聽着織布機織布的聲音,聽着雞鳴狗叫的聲音,我心裡湧起了羨慕。

  這時一個人看到了我,急忙向我走來。“你是誰?怎麼從來都沒見過你?”“我是外界來的,迷了路就到了這裡了。”“來者是客,去我家玩玩吧!”就這樣我來到了這位老人的家。在他們口中我得知,他們的祖先是為了躲避秦朝時的戰亂所以來到了這世外桃源,已有許多年沒與外人聯繫了。而我來這裡則是貴客。我吃肉喝酒,頭一次這麼開心。之後幾天,好似全村人都知道了我的存在似的,每天都有人邀我做客,我不禁被他們的熱情純真打動了。

  就這樣過了幾天,我下定了一個決心。我找到村長。“村長,我希望也能夠居住在這裡,過這種樸實的生活。希望你能夠同意。”我的話一說完,全村的人都出現了,原來他們一直躲在暗處。“村長,你讓她留下吧!”“是啊,她這幾天一直都幫我們做了許多事”“是啊,你看這是她造出來的縫紉機,縫布可簡單了。”“是啊是啊。”在全村人的求情下,我留了下來。

  如今,我正坐在屋內,與一群村民們侃侃而談,其樂融融。這裡,是我夢中的桃花源,在這裡我度過了我漫長的一生。

  初二:岳明珠

您正在瀏覽: 我的桃源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桃源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