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好的獎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獎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好的獎賞 

  我是一顆草籽,也不只是哪只粗心的大鳥把我帶到這黑暗的地方。“這是哪?”我輕聲地問着。這時一個蒼老的聲音傳來“你是誰啊?咳咳。”我儘力在這黑暗的世界里探索着聲音的來源“我,我是一個草籽。”“噢,那你也算是倒霉的了。”“恩?”“沒什麼。我叫蚯蚓。你以後就陪我聊聊吧!”“好,可你為什麼說我倒霉呢?”“你不知道嗎?這裡可是黃山,你想想一棵樹想在這生長多難啊!更何況是一株草。再說你就算是長出一個小頭頭,那風光都讓黃山之松佔了,你就長出去還有什麼意思啊?”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一天,我正和蚯蚓伯伯聊天,突然一滴水掉在了我的頭上,我嚇了一跳。這時蚯蚓伯伯感慨一聲“春天來了!”“春天是什麼?”“春天啊,她始終充滿陽光。”說完蚯蚓伯伯嘆了口氣“我好像看看春天啊!”“孩子那是不可能的,我們只能生活在這兒,你明白嗎?”“我不信!”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喊了出來,蚯蚓伯伯無奈地嘆了口氣。我抬起頭對自己說“我一定要看到春天!” 

  於是我用自己弱小的身子擠啊擠啊,汲取着地下的營養,吸收着上面的水分。不愧是黃山之軀,沙子似的泥土,鋼鐵般的岩石。我能感覺到我的外皮已被磨爛了,可我也知道春天不遠了。乾燥的松根時不時來當我的去路,我向他們乞求過,向他們反抗過,最終我在那裡留下了我的外皮。當我脫下外皮時我才發現我竟長出了一個小芽,它更加使我嚮往春天。 

  “呀,好刺眼啊!”在黑暗中呆很久了的我不習慣有陽光的世界。當我慢慢張開眼睛,我驚呆了。我真地看到了春天!我真地看到了春天!此時的我以衝破層層阻礙,享受着春風的吹拂。我的身旁是一棵松,她對我不屑一顧。但那不重要,我不需要蚯蚓伯伯所說的風光,也不需要黃山之松所重視的讚賞。此時照在我身上的一縷陽光是我最好的獎賞.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獎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