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好的獎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獎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好的獎賞不是成把的錢,最好的獎賞不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最好的獎賞更不是單調的誇獎。最好的獎賞是,在你付出了所有的努力后,你所取得的成功和別人無法感受到的快樂。

  那是很久之前的一個夏天,我在準備人生中的第一次鋼琴考級。

  夏天總是悶熱的,知了在樹上有氣無力的叫喚着,烈日被稀疏的枝條分成碎片,卻絲毫沒有減弱它的熱烈。練琴的房間里也悶熱的嚇人,儘管風扇總是搖到最大,汗水卻還是浸濕了衣服。但是,一群同樣是考級的孩子們卻擠滿了琴行——一天至少四個小時的練琴時間是無論如何也不能少的。

  上課和練琴都變得單調,無非是將那些曲子反覆的彈。終於,夏天的悶熱衝破了我們的熱情。在老師不容易發現的地方,有人三三兩兩地聚起來聊天。輕輕的看向他們,我懊惱的碰了碰鋼琴,他們一天的時間已經減少到了兩個小時,而我,不停地努力卻還是被老師說通過的可能性不大。該怎麼辦呢?到底還要不要努力?

  時間一天天的度過,離日曆上被紅圈圈起來的日子越來越近,而上課被老師罵哭的人越來越多。老師卻只說我進步很大,對於考級,還只是淡淡地說要繼續努力。我拿着書本扇着微弱的風,咬咬牙,還是有進步的,有進步就是好的,我只要更努力,比別人更加努力,就一定能超過他們。

  之後的日子變不停地練,別人在練習,我在練習;別人在聊天,我依舊在練習。當我走出試室的時候,我按着砰砰跳的心臟,問自己何必要這麼努力?我又能得到什麼獎賞?是父母的獎勵?是老師的信任?還是同學的羨慕?這些似乎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重要。

  但是,當我拿到通過證書的那天,眼淚在那一瞬間便不可抑制地流了下來。我要的獎賞,不是那些物質,不是別人眼中的驕傲,而是屬於自己的成功,而是在付出汗水和時間之後的快樂。我犧牲了玩的時間,卻收穫了如此巨大的獎勵,彷彿是茫茫沙漠中一片快樂的綠洲,它將是我這一生中,最好最珍貴的獎賞。

  初三:哭着為你笑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獎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