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也談談釣魚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談談釣魚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釣魚島,中國的島,最近的熱點新聞,中日關係僵硬了……

  前天,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個視頻,新愛國運動的發起人,一橫老師的一個關於釣魚島與中日關係的演講視頻,視頻裡頭,孩子們都哭了。可是,我卻覺得他是不對的,他這樣說,豈不是讓我們在仇恨中成長,在復仇的火焰中成長么?這不是更加的給我們施加壓力么?我們能夠成長好么?我們快樂么?我不解……

  為什麼世界不能和平點……

  有的人都說懷念毛主席的那個時代,因為只有毛主席敢跟美國叫板,可現在呢,我們吃個大豆都快要看美國的心情了,為什麼,美國只是英國的一個殖民地,他今日卻如此強大?我不解……

  為什麼世界不能和平點……

  日本,一個小小的島國,曾經竟然能夠侵佔中國八年,是什麼讓他們變得那麼強大呢?為什麼我們不能學學日本國的精神呢?能夠忍耐一切艱難困苦,能夠為主義而犧牲一切,能夠把整個民族打成一片,我不解……

  為什麼世界不能和平點……

  ……

  事實上,釣魚島從明清兩朝開始,就是我國的島嶼了,可是為什麼現在日本要來與我們搶島呢?我覺得有兩點原因:

  1、釣魚島有許多資源。就海底資源而言,釣魚島周圍海域不僅海底石油儲量巨大,可達30-70億噸,而且其漁業資源也十分豐富,年可捕量達15萬噸,石油資源使之“有可能成為第二個中東”,這種誘人的憧憬,足以令人為之冒險。

  2、美國。美國已經多次聯合亞洲的其他小國來打擊我們中國,例如之前的菲律賓,現在的日本也是不例外的了。我認為美國是為了打敗我們中國,佔領我們中國,從清朝開始,他們就虎視眈眈地盯着這塊大肥肉,已經很久了。

  釣魚島事件,讓我們有了很多的思考,讓中國強大起來,讓別的國家不再看扁中國,中國,加油!

  初一:何萱軒

您正在瀏覽: 我也談談釣魚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談談釣魚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