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迅)--我也談魯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我也談魯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魯迅(簡介): 

  魯迅原名周樹人,字預才,浙江紹興人。1918年5月,首次有“魯迅”作筆名,發表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小說《狂人日記》。他一生創造和翻譯了很多作品集《吶喊》《仿徨》《故事新編》,散文詩編《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課文選自他的小說《故鄉》 

  這篇課文主要回憶魯迅先生給作者留下深刻印象的幾件事,說明了魯迅先生是個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表達了作者崇敬和懷念的思想感情。 

  “哈哈,還是我的記性好。”這句話是魯迅先生對作者讀書不認真進行委婉地批評。讀到這裡,我又羞愧又悔恨,比挨打挨罵還難受,讓我不禁掩卷沉思:有一次,爸爸幫我買了一本名為《五萬年前的客人》的書,我一目十行、囫圇吞棗地讀了一遍,只注意緊張動人的情節;而文章的特點、所表達的情感,全弄不明白。一天,爸爸突然問我:“小可,爸爸給你買的書讀懂了嗎?”“讀懂了。”我回答說。爸爸面帶笑容地說:“我問你一個問題,看你能不能答對,《五萬年前的客人》中的《黑寶石》是什麼?”我吞吞吐吐地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爸爸聽了,說:“讀書要認真,不能馬虎了事。愛因斯坦小時候也不是個超人的天才,甚至有人說他是個‘笨蛋’,可促使‘笨蛋’成為天才的不正是勤讀書這三個字嗎?愛因斯坦深信天才出於勤奮,他用勤讀書去彌補自己的笨拙。勤讀書可以提高閱讀和寫作能力,還可以增長知識,提高認識事物的能力。”聽了爸爸發人深省的教誨,我醒悟了,並下定決心:從此要認真讀書,不再馬虎了事了。我讀了之後覺得:魯迅是一個“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的多的人”他那種高尚的品質值得我們來學習。

您正在瀏覽: (魯迅)--我也談魯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我也談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