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也談魯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談魯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黃裡帶白的臉,瘦得叫人擔心;頭上直豎著寸把長的頭髮;牙黃羽紗的長衫;隸體“一”字似的鬍鬚;左手捏着一枝黃色煙嘴,安煙的一頭已經熏黑了。 

  我們書上有一單元是專門講魯迅的。只有一篇文章是魯迅寫的,其他都是別人談魯迅,我覺得他們說的都很好,也很真實,但我也有自己的看法。 

  魯迅原名周樟壽,后改名周樹人。中國現代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和教育家。 人稱“文教思革”.光緒七年八月初三(1881年9月25日)生於浙江省紹興府會稽縣(今紹興市)東昌坊口,祖籍河南省汝南縣。兒時享受着少爺般的生活,慢慢家基衰敗變得貧困。 

  魯迅是中國文學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他在1918年發表了中國第一篇白話文小說《狂人日記》,這也使得中國人越發進步。魯迅先生的小說作品數量不多,意義卻十分重大。魯迅把目光集中到社會最底層,描寫這些底層人民的日常生活狀況和精神狀況。這是與魯迅的創作目的分不開的。魯迅說:“我的取材,多采自病態社會的不幸的人們中,意思是在揭出病苦,引起療救的注意。”我看,魯迅先生是那麼的聰明、有學識、有抱負。 

  在中國墮落時,在中國落後時,魯迅以筆為武器,告戒人們,告戒所有中國人:拯救中國。在這些時期,魯迅寫了很多部作品來表現中國近代:《孔乙己》、《阿Q正傳》、《祝福》…… 

  所有這一切,讓人感到一股透骨的寒意。魯迅對他們的態度是“哀其不幸,怒其不爭”。魯迅愛他們,但希望他們覺悟,希望他們能夠自立、自主、自強。我覺得,魯迅,這位文學巨人、革命巨人,告訴人們的,不只這些。 

  還有,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我也談魯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談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