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下對於“釣魚島”的觀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下對於“釣魚島”的觀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日本人野心勃勃,他找出各種理由要把中國的釣魚島佔為己有,釣魚島是中國的,我們中華兒女有血有肉,要奮起反擊,決不能讓日本人得逞。

  釣魚島一直是中國的領土:中國渤海、黃海全為大陸架淺海,黃海南部與東海大陸架連在一起,東海的東部有一條深海槽,稱為沖繩海槽。它南北長1000千米,東西寬150千米,最深處2700多米。東海大陸坡就是從東海大陸架到沖繩海槽的大斜坡,高差可達2500米。

  原來,東海大陸架也是一個巨大的盆地,深有4000米,盆地的邊緣是一列海底山嶺,這道海底山嶺阻擋了中國大陸上河流帶來的泥沙,把這4000米深的盆地填平成淺海,而山嶺的向海一側是沖繩海槽,海底在開裂,有火山物質從地下深處噴上來,海槽開裂擴大,朝着大洋演化。

  歷史上已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東海大陸架邊緣的釣魚島等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在地質上,它是台灣東部山嶺的延伸,這列海底山嶺,攔截了長江、黃河等河流帶來的泥沙及有機營養物,形成4000米厚的堆積層(含石油、天然氣)。假使沒有中國大陸河流供應泥沙物質,東海也像沖繩海槽一樣,是個深幾千米的充滿海水的海盆。所以,從海底自然演化來看,東海大陸架、大陸坡是中國東部陸地及山脈的自然延伸。是中國陸地物質養育形成的。沖繩海槽是個天然分界,把中國沿岸的大陸架、大陸坡與琉球群島海域隔開,分成兩個截然不同的海洋區域。有史為憑、有法為據。有資料記載:“早在明朝初期,釣魚諸島就已明確為中國領土,明、清兩朝均將釣魚諸島劃為我國海防管轄範圍之內,並非‘無主地’。1895年日本趁甲午戰爭清政府敗局已定,在《馬關條約》簽訂前三個月竊取這些島嶼,劃歸沖繩縣管轄。1943年12月中、美、英發表的《開羅宣言》規定,日本將所竊取於中國的包括東北、台灣、澎湖列島等在內的土地歸還中國。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規定:‘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同年8月,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布無條件投降,這就意味着日本將台灣、包括其附屬的釣魚諸島歸還中國。”這充分證明,釣魚島是中國領土,任何人也別想瓜分掠奪,絕不會讓一寸中國領土再被帝國主義列強瓜分!我們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家園!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國家!

  日本軍隊無理扣押中國漁民,日本政府執意國有化釣魚島,釣魚島一直是中國的領土,我們中國人堅決不會容忍任何侵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

  以上就是在下對“釣魚島”一點小小觀點,如有不妥的地方,還請見諒~

  貴州黔南都勻市都勻二中(田家炳中學)初二:新H1N1

您正在瀏覽: 在下對於“釣魚島”的觀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下對於“釣魚島”的觀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