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合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你是否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位老人,他有5個兒子,他們很不團結,經常打架。所以他們的生活越過越窮。當老人快要死的時候,把他的兒子叫到一起給他們一人一支筷子並讓他們折斷,一支筷子很容易就被他們折斷了。老人又每人給他們十支筷子。十支筷子緊緊的束在一起,他們沒有一個人能折斷。老人告訴他的兒子們: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許多人合作,他們的力量就會變得很大。他的兒子們知道自己錯了,於是他們團結合作,生活愈過愈好。

  通過這個小故事不難看出合作的重要性:學會合作是一個取得成功的必要條件。

  古往今來歷史上的許多驚人之舉、成功之作都是人們合作創造的。科學的社會主義理論《共產黨宣言》就是社會主義的奠基者馬克思和恩格斯合作創作的。他們為人類解放事業並肩奮鬥。親自參加工人運動,共同努力,才又了社會主義的誕生。正是在他們的引導下才有了今天輝煌的社會主義中國。

  俗語說:“人多力量大。”長城的修建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長城全長5000多公里,完全綿延在崇山峻岭之中。這項偉大的工程是我國勞動人民血汗和智慧的結晶。憑着他們共同的努力,建造了世界第八大奇迹,建造了中國人民的自豪。合作的力量何止於此,古今中外典型事例不勝枚舉,埃及金字塔以規模宏大、任務艱巨而着稱。金字塔由230萬塊左右的巨石砌成,平均每塊重2500千克。人們憑着人多力量大的信心建造了世界的唯一。

  “九尾之台,起於壘土”,沒有點點滴滴的積累,又如何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學會合作是很重要的。人活於世就像在茫茫大海重駕着一葉孤舟,學會合作就等於學會了駕航的要領;學會合作往往能事半功倍,學會合作,成功會離你更近一步。

您正在瀏覽: 合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