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合作是成功之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是成功之本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學習和生活中,“合作”一次一次圍繞在我們身旁,它像一個頑皮的小孩子,在你們不經意間,與你冥冥捉迷藏。“兄弟齊心,其利斷金。”星期四的早上,一次普普通通的實驗,讓我再一次領悟它的真諦。

  這是一個明媚的早上,靜謐的陽光普照着大地,鳥兒在枝頭唱起一曲歡樂的旋律,一切都是那樣鮮明!同學們也都匆匆趕來學校,手裡還提着一個小袋子,放好車,又匆匆向教室趕去。也許你會感到驚詫,走進教室,許多同學都在討論“實驗”的話題。噢,今天要做實驗!

  第一是語文課,也是同學們所期待的實驗課。

  隨着優美的旋律在耳邊縈繞,上課時間到了。同學們都陸陸續續回到教室,我也回到座位,等待老師的到來。沒等吳老師進教室,同學們就拿出實驗材料:漆包線一條、剪刀一把、乾電池兩節、白紙一張、鐵釘一口,透明膠帶一卷,訂書針。這時,吳老師來了。他先告訴我們這個實驗的名稱:“電磁鐵的製作與實驗”,同學們個個都若有所思地點點頭。然後,老師便示範一遍實驗的過程,看着周邊的同學個個都躍躍欲試,摩拳擦掌,我也按捺不住了。這次的實驗分小組比賽,既然是比賽,那肯定是有獎有罰。為了比賽能取得更好的成績,我們這四人小組還精細分工了一番呢!

  “實驗——開始!”吳老師一聲令下,實驗比賽就像炸開了鍋一樣,頓時沸騰起來!我們四個組員也隨着實驗的開始忙起來。楊洋負責撕透明膠帶,並將它粘貼在我將要做的電磁鐵上;我負責做電磁鐵;楊雪妍負責掛接扣處的漆包線;韋詩婷“捨己救人”負責通電。做電磁鐵看似簡單,做起來卻難啊!要先用白紙包裹好鐵釘,但不能太厚,然後交給楊洋用透明膠帶固定。接下來的可就難做了,用漆包線慢慢纏繞鐵釘,每次的距離要均勻,再分層纏這個可是細活,對於粗心大意的我來說簡直是難上加難。每一次纏繞鐵釘,不是纏得不均勻,就是纏得太緊。韋詩婷便鼓勵我說:“慢慢做,要放鬆。”我也一直在告訴我自己:“鎮定!鎮定!”慢慢地我便漸漸冷靜下來,漆包線也纏好了。當楊洋固定好電磁鐵時,在一旁刮接口處的楊雪妍也完成了工作。接下來就準備通電了。

  離成功只差一步了!勝利就近在眼前!正在千鈞一髮的那刻,鄧俊琪那組便大聲叫着:“老師,我們做好啦!”他們搶了第一的“寶座”,我們並不氣餒,所有的目光聚集到了這裡。當電磁鐵吸住所有的訂書針時,我們大聲歡呼:“老師,我們也成功了!”

  是呀,“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與其一個人單槍匹馬在戰場上拼搏,還不如團體合作,懂得與他人分享,取長補短,才能展現最大的潛能。到時候,你的快樂是雙倍的。雖然這次我們才第二名,但是我們卻收穫了合作的真諦!
 廣東省中山市坦洲鎮七村小學六年級:劉婉婷

  廣東中山中山市坦洲鎮七村小學六年級:劉婉婷

您正在瀏覽: 合作是成功之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是成功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