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合作鑄就和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鑄就和諧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我們將進行‘海邊拾貝’的綜合性學習,請大家與小組成員合作編本小詩集。”老師溫柔地說。聽了老師的話,同學們立刻躍躍欲試,來到各自的小組開始製作。

  “我們畫鮮艷的配圖怎麼樣?”張蘭說著,眼神中流露出一絲得意。“好啊!”大家立即擊節稱快,只有我輕輕搖頭,說:“我們做的是詩集,要有意境,應該畫黑白畫。”“可是鮮艷的畫真的很美……”“不行!”此時的我早已面紅耳赤,像一顆炸彈爆發出來,憤憤不平中,我獨自走向一邊。

  “呵呵!”一陣歡聲笑語吸引了我的注意,旁邊的小組正在和諧合作呢!只見王紅和李亮一個查閱資料,一個負責記錄,忙得不亦樂乎!看着看着,我的心頭一顫,他們組能產生歡笑為什麼我們組就只能被痛苦和壓抑包圍?“夥伴們,太棒了,讓我們組繼續合作吧!”又一陣聲音傳入耳際,它宛如一把鐵鎚重重地敲擊着我的心。啊,合作,別的小組能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而我們卻為一點小事爭執不休;別的小組能合作完成一項工作,而我們卻依舊我行我素;別的小組能將合作二字印在心中,而我們卻早已拋之腦後……此時的我,腦海中寫滿了自責和後悔,淚水順着臉頰悄然滑落。只有合作才能揮灑快樂的雨露,只有合作才能使我們成長,只有合作才能讓心中的花兒綻放笑臉……

  想到這,我跑向同伴,深深地鞠了一躬,向他們表示歉意,“沒關係,這樣吧,讓詩集樸素與艷麗結合,一定很好!”張蘭笑着說,大家也表示贊同,我們便開始製作了。“寫哪個好呢?”劉慧焦慮地說,我忙跑過去問:“怎麼了?”“唉,詩中的幾個字我總也拿不準……”她滿臉愁容的抱怨道。“我幫你!”我輕輕說,拉住了她的手。小慧把她拿不準的字告訴了我,我則通過字典和她仔細推敲,終於想出了一個最妙的字。“小慧,這個字應該這樣寫!”我拍了拍她的肩,為他做起了示範,“哦,謝謝!”她連忙答道,臉上的笑容宛如驕陽般溫暖。回頭看看,大家都沉浸在合作的快樂中:小作家寫詩歌,小麗為他裁紙,小畫家的畫有不足之處,王玲為他指出,劉亮想不出一個好標題,張雲主動來幫他……多和諧,此時,大家忙得不亦樂乎,額頭上滾落下顆顆汗珠,澆灌着我們心中的合作之花。

  “完成了!”我們大聲說,一起望着這本小詩集,粉紅色的封皮,樸素而鮮艷的配圖,工整秀氣的文字,看着看着,我的心中泛起一片酸楚,合作,多麼強大的力量,它讓詩集精美,讓我們綻開笑臉,讓每個人把合作刻入心頭。

  遙望那本詩集,眼前似乎出現了一層晶瑩的薄紗,為這合作的結晶披上朦朧的色彩;撫摸這本詩集,手掌中有種熱乎乎的感覺,為這聖潔的合作增添了絲絲溫情……我點點頭,大聲呼喊:合作鑄就和諧!

  中營小學六年級:胡慧傑

您正在瀏覽: 合作鑄就和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鑄就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