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過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過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有一些不愉快的的事情。我那一頭難看的短髮就是我最大的煩惱。

  作為一個女孩,當然要有女孩的樣子。如果女孩和男孩在一起都能以假亂真的話,那就太可悲了。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一直是長發,扎個馬尾,顯得活潑可愛。那時的我很自信(至少比現在自信)。六年來,我一直保持着這樣的形象,而且早就習慣了。

  天有不測風雲,在臨近小學畢業考的時候,爸爸媽媽聯手“欺負”我,要求我剪短髮,理由是長發難打理,影響學習。好象《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里沒有這條吧?!他們人多勢眾,沒辦法,每一次辯論,我都以失敗而告終。稀里糊塗地,我就成短髮女孩了。同學發現了我的變化,都表示遺憾;老師發現了我的變化,都紛紛稱讚;叔叔阿姨發現了我的變化,都叫我“假小子”。唉……攪得我的心情錯綜複雜,挺不是滋味(連我自己的頭髮都作不了主)。

  現在早晨起床,頭髮翹來翹去,洗頭之後,頭髮又朝氣“蓬勃”,真難打理,原先他們說的短髮便利,我一點也沒感覺到。朋友都說,我剪短髮顯得不太好相處,長發更隨和。聽聽,這是群眾的呼聲啊!看到別人飄逸的長發,再看看如今鏡子里獃頭獃腦的我,後悔莫及啊!我感覺我的頭髮剪掉了,自信也剪掉了。可是,專制的爸爸媽媽並沒有察覺,他們說不定還在為自己的“英明決定”感到得意呢!

  爸爸媽媽為什麼不尊重我自己的意見呢?總是說為我好,可也太絕對了吧?!短頭髮就能考好?如果真是這樣,那所有學生都剪短髮好了,難道這樣一來,大家都能考清華北大啦?他們怎麼就不想想同學的冷嘲熱諷帶給我的影響呢?

  這個新成長的煩惱可真把我給難住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況是一個女孩呢?算了,我還是住嘴吧,小心又有一陣父母聯手的暴風雨會席捲而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過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