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詩中的豪情壯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中的豪情壯志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古詩中的豪情壯志 標籤:壯志作文 古詩作文 古詩詞作文 自編古詩作文

  他,生活在盛唐時代;他,滿腹經綸;他,唐代着名浪漫主義詩人;他是被譽為“詩仙”的李白。

  李白將要離開京城了,他的朋友們擺酒設宴,為他餞行。面對着用金杯裝着的價格昂貴的美酒,玉盤中盛着的美味佳肴,他想到的卻是自己受盡重重阻礙也無法實現的遠大理想。便放下了酒杯,停下了筷子。朋友們見他這樣反常的行為,明白他內心的痛苦,也只能由着他了。

  李白忽然問起大有作為的呂尚和伊尹,他們的際遇給了他一線希望:我不甘心!我一定能有所作為,我一定能讓他們對我刮目相看,但前路崎嶇,歧路甚多,我該怎樣做呢?

  他情不自禁地念出聲來:“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朋友們頓時停止了說話,都陷入了沉寂。

  李白看着這些朋友們,覺得自己不應該再這樣消沉下去,為了讓自己和朋友們心裡好受一些,他說道“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孤帆濟滄海。朋友們,請不要再為我感到難過了,相信我,我一定能撐過去!”

  初一:繁華shi落幕

您正在瀏覽: 古詩中的豪情壯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中的豪情壯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