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救救水,救救我們自己吧!--讀羅布泊,消失的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救水,救救我們自己吧!--讀羅布泊,消失的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救救水,救救我們自己吧!--讀羅布泊,消失的仙 標籤:救救我們作文 救救我吧作文 消失作文 那些遺失的作文

它叫羅布泊,位於塔克拉瑪干沙漠邊緣. 那裡流水潺潺,林木蔥蘢,人們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是,由於社會發達了,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增多,水資源缺乏.人們為了水源需要,盲目增加耕地用水、盲目用修建水庫截水、盲目掘堤引水、盲目建泵站抽水.“四盲”像個巨大的吸水鬼一樣,終於把羅布泊抽幹了.這個貌似天仙的湖像流星般轉瞬即逝了.這其間不過短短的一瞬間,而就在這一瞬間,仙湖消失了. 

  哎!可憐、可惜、可悲,這麼個巨大的、美麗的羅布泊就這樣在可惡的人類的魔爪下犧牲了. 

  這是我閱讀這篇文章后所得的感受.雖說沒有它,人類也不會馬上走向死亡.但是,---- 

  沒有了它,人類就缺少了一個水源的提供者,缺少了一個希望. 

  沒有了它,人類就會向死亡走近一步. 

  沒有了它,地球就失去一個忠實的守護者,多了一份擔憂. 

  我們人類是大自然創造的高級生物,有着智慧、完美、敢於向未來挑戰的精神.我們懂得利用各種資源為自己服務,載着先進的飛行器去太空迎接更高等的外星文明,運用自己的智慧在知識的大海里探索奧秘,解決了一個又一個歷史上的未解之謎. 

  可是就算我們再聰明,在大自然媽媽的眼裡也只不過是一滴小水珠.當我們打破大自然制定的規則時,必定會受到媽媽的懲罰.我們將會玩物喪志,聰明反被聰明誤. 

  地球是個水球,但淡水資源只佔0.3%,而供人類直接利用的河流湖泊水是少之又少,水是稀品,我們得好好珍惜. 

  人們也許意識到這樣做造成的後果,但是被眼前的利益遮住了雙眼.現在有許多地方也發生類似羅布泊的事件. 

  水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伴侶,是身體得到發展的墊石,是你我他每天必須喝的東西. 

  可是,人類竟這樣不愛惜它,玷污它,損害它.它即將走向滅亡了.人類啊!好好珍惜它,救救它吧!否則我們就真的要完了.我不想讓我們這個有着高度文明的星球消失,更不想讓人類--這個掌握未來的生物滅絕,也更更更不想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是我們人類的眼淚. 

  救救水,救救我們自己吧!

  後記:說真的,水資源是越來越少了,也許在遙遠的未來,地球上人類的足跡將消失,也許我們人類將會越來越發達.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就看我們人類怎樣去思考,怎樣去做了! 

 “ 物以稀為貴”.好好珍惜吧!否則我們將再怎樣去後悔也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救救水,救救我們自己吧!--讀羅布泊,消失的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救水,救救我們自己吧!--讀羅布泊,消失的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