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永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永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母親的心》有感 

  在葉傾城的《母親的心》這篇文章中,我突然感受到了母愛是永恆的。 

  這篇文章的大意是,作者的朋友的外婆患了老年痴呆症。這位外婆誰都不認識了,除了她的女兒——毛毛。外婆每天都問:“毛毛怎麼還不放學啊?”其實,連毛毛的女兒都快大學畢業了。有一次家裡來客人吃飯,外婆等菜全部上來之後,就偷偷地夾上一大筷子菜,大大方方地放進口袋裡。等她女兒做好了飯,外婆就把女兒拉到門外,把自己剛剛藏好的菜拿出來塞給毛毛,一邊塞,一邊說:“毛毛,這是我特意留給你吃的。”毛毛雙手捧着這堆被壓得不成形的菜,看看母親的笑臉,一瞬間淚水打濕了眼眶,哭了。 

  外婆的舉動在外人看來是多麼荒唐、可笑,但這體現了身為人母的一種本能。疾病也許會帶走外婆的記憶,卻帶不走那一顆母親的心。 

  我聽說爸爸的奶奶也曾做過這樣的事情。90多歲了,有一次她和大家坐在一起吃晚飯的時候,老是向四面窺探,鬼鬼祟祟地,彷彿是一個準備偷糖的小孩。等到終於判定沒有人注意她時,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她夾了一大把菜,然後放進自己的口袋裡。雖然大家驚呆了,卻又彼此裝作沒看見。那時大家都不知道她在幹什麼,也不去問個究竟。如果那時我在,我肯定要問她為什麼這麼做。現在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想,爸爸的奶奶可能是把這些菜留給她的女兒或兒子吃吧。可聽媽媽說,那時,爸爸的奶奶早就沒有女兒沒有兒子了。她的靈魂已經在疾病的侵蝕下慢慢地死去,然而永不肯死去的,是那顆母親的心。 

  母愛是永恆的,它展現的是永恆的火焰與不滅的光輝,世界的存在,就以它為養料。

您正在瀏覽: 母愛永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