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別的滋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的滋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個月圓的夜晚,我想起了爺爺。爺爺走了已經快一年了,在這一年裡,我好難受。

  今年過年時,月兒圓圓的。除夕夜時,奶奶家卻異常冷清,不是因為家人沒來,也不是大家的開心果沒到,而是因為爺爺。

  爺爺失信了,他原本跟我約好:和我過上初中的第一個春節。可是,爺爺走了,永遠也回不來了。他去了那個美麗而又浪漫的天國,去了那個有天使陪伴的地方,去陪天使了,丟下我不管了。在那個月兒圓圓的夜裡,一個小女孩,孤獨的站在草地上,看着那個大大的月亮,無助的落下了眼淚。此時她在想,遠在天國的爺爺一定會在天上看着她,不希望看見她落淚的。在那個小女孩的心裡,那個月亮其實是個半圓的,殘缺的月亮在她的心裡,十分不是滋味。爺爺在的時候,她每天都很開心,每天都會和爺爺在一起。

  可是現在,只剩下她孤單的一個人了,沒有依靠。以前,她是家裡最最開心的一個小不點,是爺爺最喜歡的,現在除了爸爸媽媽和姥老姥爺以外,奶奶家的人都不會對這個小不點有一點誠意,只會隨便敷衍上幾句“上學累不累啊。幾天不見又長高了……”只是她最喜歡的哥哥對她還好點。

  在爺爺臨走的前兩天,她沒有見到爺爺。因為她天真的以為爺爺一定會好起來的,和她一起過那個快樂的春節,去實現他們之間的約定。在爺爺走之前的的那天,她還沒去,是因為她要上課。在爺爺走的那天,當她去的時候,爺爺已經永遠的離開了她,她不敢相信這一切,但是屋外的花圈和屋內爺爺的遺像向她證明了這一切。她的淚水怎麼也止不住了,她的淚水中分明有着悔恨。後悔自己沒有陪爺爺度過最後的那段時光,也恨爺爺不遵守約定,不講信用。任憑她怎樣搖爺爺也搖不醒。她天真的認為:童話中一個人搖一個死去的親人,一定會搖醒的,但她怎麼搖爺爺也搖不醒了。那是她知道了童話都是騙人的。那是,她知道了離別的滋味。她不敢相信爺爺的死。她恨死自己了,恨自己為什麼不能早點去陪爺爺。

  在爺爺的遺像前,她不想哭,不想讓爺爺傷心,可是眼淚不由自主的就落了下來。她好想對爺爺說你失約了,可爺爺走了,永遠也回不來了,永遠也不可能赴約了。那時,那個小女孩的嘴邊滴上了一滴晶瑩的淚珠,一滴悔恨的眼淚……那是她才知道眼淚時鹹的。那時,她品嘗到了離別,那離別的滋味,鹹鹹的好像一滴滴鹹鹹的淚;酸酸的好像一個人去看那個殘缺的月兒;苦苦的好像除了爸爸媽媽和姥老姥爺以外都沒人疼了……

  離別的滋味不好受,又酸又咸又哭就是沒有甜。那個失去爺爺的小女孩就是我,一個品嘗過離別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滋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