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嘗離別的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嘗離別的滋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的人,有的事,每每回憶起來都只看得見一片綿綿桃花,灼灼其華。

  直到上了小學,我才離開了爺爺家。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不願意去回憶那段時光。再後來,太多太多的事情也就忘卻了。不過我一直認為遺忘並不是一件壞事,那是給過去最美的禮物。

  從前的日子裡,爺爺每天傍晚都領着我到山坡上看日落。火紅的太陽緩緩西沉,餘暉中,綿長的十里桃林映得嬌艷欲滴。眼瞅着那太陽跳啊跳,一會兒就沒了影。換上潑墨的夜空,點了幾顆星子。我腦袋一歪,靠在爺爺膝上聽他講桃花源的故事。每回聽完了,便總要問上一句:“爺爺,這兒是不是咱倆找到的桃花源?”爺爺便樂着從旁邊的樹上順下幾朵待放的骨朵兒串成一溜掛在我頸上,笑答:“是啊,這就是咱自個兒的世外桃源。”然後便不再言語,望着遠處的幾顆星。我不時問上兩句,他也就一一解答。兩個人就這麼靠着,等到我這兒均勻的呼吸響起,爺爺就背上我回家。那時候日子也還長,過了今天,還有明天;過了今年,還有明年。過了春還有夏,過了秋還有冬,過了冬又能望見明年春到,依舊桃花滿梢油菜黃。

  後來的某一天,具體的日子已經模糊了。只知道城裡的父母來了,說是要接我去個什麼地方。也不記得自己聲嘶力竭的喊了多少次“不要”,但仍然無法改變最終的結果。離開前爺爺對我說了什麼,我卻沒能聽得分明,只是一個勁地掙扎着。那天,我一次也沒回頭就離開了……連一個微笑也沒留給他。身後只留下他和一片枯敗的桃林。

  走遠后,我拾了一片桃花製成乾花。直到現在它還是我唯一的書籤。

  後來他們告訴我,“爺爺走了。”可是我不能哭,一旦眼淚承認了這個事實的話,那麼我將再也見不到爺爺了。

  現在,那片桃花簽依舊躺在我的某本書里。我知道它在那裡,但不會去觸碰它。後來每每品嘗箇中滋味,便愈發覺得所謂離別,不過一場水月幻境。悲了,傷了,仍要整裝前進。日後再憶起,只覺得有無盡苦楚和微微桃花色。

  初三:子虛

您正在瀏覽: 品嘗離別的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嘗離別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