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華美德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美德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是各種美德中占第一的。一個人如果不知道孝道,就很難想象他會熱愛祖國,熱愛人民。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不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也應該尊敬別的老人,愛護比自己幼小的人。建立淳厚的優良民風,是我們新一代小學生的責任。

  黃香雖僅九歲,他的孝行,令皇帝常常感動而資助他受教育。後來,他終於功成名就。

  在炎熱的夏天,黃香想,天氣又熱又濕,爸爸怎能睡好覺呢?他要想辦法,讓爸爸睡得更舒服一點。那麼熱的天氣,沒人願意在棉被上睡的。於是,他找到了過去媽媽在夏天用的草席,他將草席弄乾凈又曬了一陣,然後鋪在爸爸床上。可這樣還是熱,怎麼辦呢?他從櫥櫃里找出幾把扇子,將一把放在枕頭邊,爸爸熱時,便可以給扇扇子。然後他放下蚊帳,拿了把扇子,對着熱席扇了又扇,直到席子轉涼為止。

  鄰居們知道黃香這樣孝順父親,大家都很讚賞他,心疼他。他們總說:“我們從沒見過九歲的孩子能這樣孝順父親!”

  黃香的好品行,不久,就傳的遠近皆知。他們都驚訝地說:“是真的嗎?九歲的孩字就能這樣。可真是難得!

  我還在書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晉朝的王祥,早年喪母,繼母朱氏並不慈愛,常在其父面前數說王祥的是非,因而失去父親之疼愛。一年冬天,繼母朱氏生病想吃鯉魚,但因天寒河水冰凍,無法捕捉,王祥便赤身卧於冰上,忽然間冰化開,從裂縫處躍出兩尾鯉魚,王祥喜極,持歸供奉繼母。從此,繼母象變了一個人,對王祥非常好,王祥又去捉了幾隻黃雀讓繼母吃,繼母病也好了。他的舉動,在十里鄉村傳為佳話。人們都稱讚王祥是人間少有的孝子。

  我們要學習黃香和王祥的孝行,可回首看看現在的社會,又有幾個人能做到這樣?想想身邊的父母晚輩們。有的為了工作竟然不去探望一下父母親,有的甚至連一個電話都不打去問候一下父母,有的只顧着自己吃喝玩樂而不去照顧一下年邁的父母親……這些行為是不行的,我們應該多關心一下自己的父母親。

  雖然我是學生,做不了什麼,但我決心用我的學習成績來報答父母親。

  尊老敬老,孝順父母。這些都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作為新一代的學生,我們更應該把這一優良傳統發揚光大!

  初一:方佳樂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