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華美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美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美德”,一個人人皆知的詞彙。每一個人都在提倡:爭做美德少年,爭做美德市民,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又有誰能夠毫無疑問的做到了?

  我國的傳統美德很多,在每一個地方,我們都會想起各種美德:在個人生活中,我們會想到自立自強、積極進取、誠實守信、助人為樂及勤勞節儉等優良傳統;在家庭生活中,我們會不由得想起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及友愛兄弟姐妹等;而在學校生活中,我們會聯想到熱愛集體、尊敬老師、友愛同學等。由此可以看出,我們的美德可以用取之不盡、用之不完來形容。

  美德,不是喊一喊說一說就能夠做到的。我們需要的是實際行動,而不是憑空想象。

  從小到大,父母便教導我們要“百事孝為先”,但是他們又何曾做到了?幼兒時,幼稚園的老師教導我們要“誠實”,但是他們又何曾做到了?

  古人曾經說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不錯,我們不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還要尊敬別的老人,愛護年幼的孩子,在全社會造成尊老愛幼的淳厚民風,這是我們所有人應該做的事情。

  中華民族自古崇尚“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殺身以成仁”,“與日月爭光”的民族氣節。愛國主義作為民族精神,更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核心。愛國主義成為推動中華民族不斷前進的巨大力量。所以,我們應該有愛國意識。

  孔子提倡“仁者愛人”,孟子提出“君輕民重”的思想。這種要求一切人都要用“仁愛”之心去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愛護人、幫助人的思想,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中最具有人民性的道德遺產。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的事情。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而不是溫室里的花朵,我們需要的是自強,要與人們呼籲的一樣,要爭做美德少年。成為未來祖國的棟樑,為未來的中國打造一片蔚藍的天空。

  初一:1377631592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