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揚中華美德,孝身邊父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中華美德,孝身邊父母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揚中華美德,孝身邊父母》!

  同學們,當你坐在明亮的教室中聆聽老師講課時,當你坐在餐桌前吃着美味的飯菜時,當你吃着可口的冰淇淋,嚼着香噴噴的雞翅時,你可曾想到這一切的幸福都願自於父母,你可曾想到從嗷嗷待哺的嬰兒成長為今天的你,父母要付出多少心血?你是否想過有一天要用你的努力來回報他們呢?

  我們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之稱,而禮儀之首便是尊敬父母孝順父母。“人之初,性本善”相信大家都讀過《三字經》,裡面有一則孝敬父母的感人故事:漢代有個叫黃香的孩子,他九歲喪母,與父親相依為命。寒冬臘月,他為父母熱暖被窩再挑燈夜讀;炎炎夏日,父親在外納涼,他就在父親的身旁搖着扇子驅趕蚊蟲。他對父親說:“父親養育之恩孩兒應當終身相報。”長大后黃香當了官,遇上災年,他拿出自己的俸祿救濟災民。同學們!黃香如果沒有對父親的摯愛,又怎麼會有對黎民百姓的愛呢?!-

  曾聽過一個苦孩子求學的故事:家境十分貧寒的他,父親早逝,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學畢業后還堅持要讀研究生,逼着母親要錢,母親只得去賣血……這個故事讓我的心情很沉重,我認為這是一個自私的孩子,他的成長,需要母親的鮮血去澆灌!還有一件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一位同學在家一直嬌生慣養,一次,媽媽因生病耽誤了做飯,他竟然大發雷霆。媽媽躺在病床上淚水漣漣,傷心不已。同學們,這位媽媽當時是多麼痛心啊!自己對孩子的拳拳愛心換來了什麼呢?大家請想一想:一個母親都無法摯愛的人,還能指望他愛誰呢?如果世界上人人都這樣喪失了愛心的話,老人將流落街頭,孩子將被遺棄荒野……那將是一副副多麼可怕的場景啊!-

  人們常說:“百善孝為先”。烏鴉尚懂得反哺,羔羊懂得跪乳,我們做人更應該感謝父母!父母之愛,深如大海。正是有了父母一天天的養育,我們才沐浴在愛的陽光下,才使我們能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里體味人生,享受人生。兒女有了快樂,最快樂的就是父母;兒女有了煩惱,最牽挂的也是父母。所以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愛他們!從古至今,孝敬父母都是一個人必須遵守的道德底線。

  我相信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許下過“孝”的宏願,希望長大後為父母掙大錢,讓父母享清福。可是,大家是否計算過,在我們成長的旅途中,我們讓母親流過多少淚,讓父親生過多少氣呢?時間在無情地流逝,父母會一天天老去。“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同學們,“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用一言一行來溫暖父母,用一舉一動來孝敬父母:父母下班了,幫他們接過包,為他們遞上一杯清茶;學習之餘,為父母分擔一些家務;當自己犯了錯,父母批評教育自己時耐心傾聽,不要再嫌父母嘮叨……只要你胸懷一顆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你回報父母的機會真是太多太多。

  同學們,讓我們傳承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生一世牢記父母的恩情吧!我愛我的父母,願普天下的子女都熱愛自己的父母!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湖北孝感漢川市湖北省孝感市城關第一小學初一:晨陽之戀

您正在瀏覽: 揚中華美德,孝身邊父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中華美德,孝身邊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