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華美德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美德頌》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中華美德頌》這本書,使我感觸很多。

  心繫天下,彰顯社會公德。

  現在,我們坐在溫暖、明亮的教室里,可有些人並不愛惜書本,愛惜教室,對他們說“沒有老一輩打下江山,就不會有幸福新生活”,可是他們卻當做耳旁風,祖國發生些什麼,世界各國在幹些什麼,好像與他們無關。日本爭我們的釣魚島,菲律賓爭我們的仁愛礁,最美女教師張麗莉、袁文婷,這些大事小事,身為祖國的接班人,我們有必要去了解,要心繫天下。

  孝愛情濃,傳承家庭美德。

  有一個人,從八歲開始養起癱瘓老母,有一個人,她為養母辛苦照顧,默默無聞,她就是孟佩傑,看完這個故事我然淚下,她用她的孝心撐起一片天,照料老母,還要使老母心情愉悅,母親還是孟佩傑的養母,真是血濃於水,親情無價!

  修身養性,光大個人品德。

  “偷、搶”是最可恥的,“偷、搶完撒謊”是最最可恥的,在我二、三年級時,我們班同學就有偷東西的,而且都是“慣偷”,我視他們為小人,予謂不偷不搶,君子也,我們必須嚴格管制自己,光大個人品德,才能做君子,又偷又搶,非君子,小人也。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心繫天下,了解天下大事;孝愛情濃,尊敬父母;光大個人品德,做個正人君子!

  六年級:郭勇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美德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美德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