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念的事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的事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最愛騎在爺爺的腿上,盪悠悠的。喜歡撫摸爺爺那一身綠色的軍裝。在他慈祥的目光下,我趴着聽爺爺講那過去的事情。

  記憶中,綠色是青青草地的顏色,是春天的顏色,更是軍營的顏色……寒風飄飄落葉,瑟瑟的;風聲,颯颯的。爺爺是一個老革命了。他曾經一次次地念着、寫着:“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我不能體會其含義,但是卻從爺爺的眼神里,看出一絲風雨彩虹般燦爛的笑容。就這樣,我騎在爺爺的腿上,度過了我的童年。

  從小受到了爺爺的影響,所以每當有人問起我長大后要當什麼時,我總會大聲說:“我要當一名軍人,光榮的軍人。”曾經我一次次爬上柜子,曾經我一次次把那身軍裝拿下來,曾經我又是一次次在鏡子前照自己的樣子,也是一次次偷偷將軍裝放回衣櫃……

  一天天看着爺爺漸漸花白的頭髮,一天天聽着紅軍長征的故事,我也一天天長大。慢慢地,我用心懂得了爺爺的故事。路漫漫,二萬五千里的長征。那個爬雪山、過草地,食樹皮、吃草根的日子。那句“更喜岷山千里雪,三軍過後盡開顏”的名句在我的心中烙下了深刻的印記。

  綠色的故事,讓我成長;綠色的軍裝,充實我兒時我那幼小的心靈。對軍營的無限遐想,也是爺爺無盡的回憶。憶苦思甜,騎在爺爺的腿上,再次聽爺爺將那過去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想念的事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