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命由我不由天——假如事情是如此,那就是我的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命由我不由天——假如事情是如此,那就是我的責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命由我不由天——假如事情是如此,那就是我的責 標籤:這就是我的作文 我的責任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 我就是我作文

所以要對自己說:“假如事情是如此,那就是我的責任!” 

  假如你不願意採取行動來改變它們,你就不要抱怨,單純地接受它們。 

  因為當我們是孩子的時候,我們是完全依靠別人而活着,我們採取一種有條件回應模式而活着。 

  而當我們長大成人呢,我們仍然可以保存着這種凡事依賴別人,凡事找理由的習慣模式。這就是人們的依賴心理,我們一旦走進生活,走進社會,我們仍然會期望別人會來照顧我們。 

  我們總是認為別人應該為我們面臨的事情負責:認為政府應該為我們的生活成長負責。 

  在生活中,認為朋友應該關心我們;在工作上,認為主管應該照顧我們;總是想盡辦法來逃避責任,不斷的找理由、找借口,認為是別人或其他的事情導致如此,絲毫沒有我們自己的責任。

  其實我們並沒有權力來把責任推給他人,自己是否要承擔責任,特別是當你成年之後,你就沒有權利來選擇應當負的責任。假如你希望發揮你的潛能,希望事情變成自己所期望的形式、結果,你必須下定決心負起完全的責任。 

  英文中“責任”是由“反應”與“能力”所組成的。所以,當我們能夠很有效地面對與反應生活中的種種挑戰,就是我們快速成長的時機。 

  在政治的環境中,我們往往要求政府做更多的事,要政府負責照顧我們但我們卻沒有將自己的控制權交給政府。 

  其次在刑事司法系統中,幾乎所有的罪犯的相同特點,是他們拒絕對他們所犯的罪負責任。 

  還有在醫學界上所面臨的病痛,幾乎都是起源於心理上的問題,我們卻期待醫生要為這些事負責任,將我們治療好! 

  所以假如你希望在生活中做一些改變,就要先完全的接受、承擔生活中所有自己的責任。 

PS:假如事情是如此,那就是我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我命由我不由天——假如事情是如此,那就是我的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命由我不由天——假如事情是如此,那就是我的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