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流淚的事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流淚的事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上飄着點點細雨,有如一根根細絲把我拉向了黑暗的地獄。片片枯葉飄飄而下,雙腳踩在那枯葉上“咯吱、咯吱”,好像我那心碎的聲音。我苦笑着,一步一步走向回家的路。寒風把我的思緒刮回剛才的一幕。

  語文老師抱着一沓試捲走了進來,陰着臉,瞪了我一眼。然後面無表情地對我們說:“這是上次考試的試卷,現在我來報一下成績。第一名×××,95分;第二名……第43名李思成,79分!我抬起頭來,看見老師的眼神裡帶着一絲鄙夷,把試卷扔在了我的面前,並用很小的而極具振憾力的聲音對我說:“哼,還是什麼尖子生,自己看看自己考了多少分!”說著,他走到別人面前,又開始報起了分數。

  這時,我又陷入了深深的自責與絕望中:哼哼!我一尖子生,考了這麼點分,到底我這是怎麼了?我為什麼會這樣?我痛苦無比,又回想起了老師那個眼神,那個略帶鄙夷的眼神。不,不,難道老師也拋棄我了嗎?不,不,不??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老師不可能拋棄我!我安慰着自己。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反正都考不好了,人活着始終要死。如今,我活着還有什麼意思,我不如死了,一了百了……

  當即,一個響雷把我驚醒,我忽然看見了一隻小小的蝸牛。

  它順着石壁正在向上爬。忽然一顆豆大的雨點打在了它的身上,把它打退了,可不久,它又繼續向上爬,一次,兩次,三次……終於,它爬了上去。

  我驚奇地看着蝸牛,不禁淚流面。我真的不如一隻蝸牛嗎?連蝸牛都知道要堅持不懈,可我……

  天空放晴了,露出了一道美麗的彩虹,望着彩虹,我笑了,含着淚笑了。

  天下本沒有天才,是堅持不懈的奮鬥成就了天才,成就了偉人。

  從那以後,我的語文成績直線上升,我的人生踏上了一條星光大道。每當遇到困難,遇到傷心事,我都會想起那隻蝸牛,想一想,我真的連蝸牛也不如嗎?

您正在瀏覽: 讓我流淚的事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流淚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