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生命走到青春時節,真不想再往前走了。我們是多麼留戀,這份魅力和純潔。

  (一)

  陽光用手,清風用心,托起了記憶的花籃。

  只記得,放學后,我們手拉手歡笑着跑在傍晚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直奔街口那令我們情有獨鐘的小吃;只記得半夜裡,我們擠在一張床上,聽恐怖的鬼故事,爭搶着躲到被子裡面,誰嚇得叫出聲來就得罰掃一周的寢室;只記得我們圍坐在食堂那長長的餐桌旁,爭先恐後地夾僅剩的三隻雞腿時,大家那你推我搡的可愛樣子。

  這些快樂的片段總在月明星稀的晚上輕輕叩響我心靈的某個角落。那裡有我始終珍愛的朋友,是我的珍惜和感激。

  過去是湖,回憶是掠過湖面的白鷺。

  (二)

  假如不是一種深深的眷戀,最後一抹夕陽,不會燃燒在山崗;假如雲中沒有一片耀眼的激情,天空啊,不會這樣美,美得令人心醉。

  陽光燦爛的日子,我悠然地躺在樹下,用心細數枝頭的呢喃,如夢中的小矮人在身邊耳語;風雨來襲的時候,我用樹葉作傘,撐起一片晴朗的天空,讓所有的心事都不淋濕。

  只是我喜歡笑,喜歡空氣新鮮又明亮,喜歡白雲悠然又溫馨,喜歡陽光明媚又爽朗。

  當我們失去了路途,才發現自己太多聰明,當我們痛悔失去的太多,才發現原本不會失去的,只要心靈安謐。

  (三)

  寒露的風送來一片微涼的清爽,淡紫的哀愁,淡紫的霧,淡紫的輕煙,一片,一片,向青春的深處蔓延。

  夜幕上綴着的星星,在無眠的深夜,一閃,一閃。

  此刻,竟想起柳永“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的傷感來了。更有李清照“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悲愁,在這隻身飄零,孑然獨處,凄清冷落之中,誰人理解女詞人內心的苦楚呢?

  真慶幸自己正安樂地生活在現今這片平靜的土地上,不用忍受“念去去”的痛和“只是朱顏改”的無奈、惆悵。

  對啊,世界是這樣的美麗,讓我們把生命珍惜,一天又一天,讓晨光拉着我,讓夜露挽着你;只要我們擁有生命,就什麼都可以爭取,一年又一年,為了愛我們的人,也為了我們自己。

  生活並不都是快樂,珍惜擁有卻是一首永恆的歌。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