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諧社會,我們永恆的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社會,我們永恆的歌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和諧社會,我們永恆的歌 

  文三•嘉綠苑小學 

  四(4)班 吳寅 

  和諧社會,是文明社會的階梯;和諧社會,是走向和平的道路。有了和諧,就有了公平;有了和諧,就有了快樂,就有了我們幸福和激動的眼淚……如果沒有了和諧,我們就有了痛苦、悲哀、傷心……天上的星星就如無數的人們,他們每天都在拚命地互相碰撞,製造傷痕,這不就是不和諧的“社會”了嗎?和諧社會要靠我們生活中的一點一滴來維護。 

  我們應該怎樣做呢?應該先做好自己的規矩,沒有了規矩就沒有了和平。不管是男女老少,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的規矩,規矩是和諧的主要“成分”,我們必須做好它。正如古人說的“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讓我們走進和諧的第一樂章——“民主法治”。你曾經看到過小孩跪在街頭,向路人乞討嗎?你聽到過雇童工的事例嗎?這就是違反了《未成年人保護法》的不和諧事例。你知道還有什麼法則嗎?這些法則是送給那些不愛和諧的人們的。如果世界上沒有壞人,那麼還需要這麼多數也數不清的法則嗎? 

  如果民主法治是和諧社會第一樂章,那麼“公平正義”可就是我們和諧社會的第二樂章。“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這是論語上的一句話,它雖然告訴了人們如果你是正直的人,不給你規則,你也會遵守規則,如果你不是正直的人,給你了規則,你也不遵守規則。但它又告訴我們很多人為了勝利,經常用犯規的手段來贏取勝利,他們一點不遵守規則。這些不道德的行為造成了不公平。公平,是人人平等的。如果賽跑時,一個人在起點,另一個人離起點好幾十米,你說誰贏的可能性更大呢?就算第一個人付出了比另一個人還多的汗水,那也是徒勞無功。 

  如果說公平正義是歌唱和諧社會的第二樂章,那麼第三樂章一定是“誠信友愛”了。人與人的交往,只要心存關愛、互相體諒就能擁有和諧的美麗。“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這是蘇聯的高爾基說的話。他說的意思是,如果是正直誠實的人,他一定會有問心無愧的歸宿。你有沒有發現過身邊一直在關愛你的人,他們不勝其煩地為你乾著對你有利的事,這就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其實做到關愛他人,體諒他人,也不是很難,只要找到人家不舒服的地方或傷心的地方,並幫助他人,這就是關愛。體諒他人是從他人的角度來感覺他的心情狀況,換一個角度想:如果我是別人我會怎樣。並讓他人感到不再那麼傷心。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體諒、關愛他人,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如果誠信友愛是讓我們做到理解同學、體諒同學,那麼“充滿活力”是讓我們戰勝困難,成為勝利的主人。充滿活力就象溫柔的陽光,源源不斷地供給我們前進的方向,我們要享受人生的樂趣,去書寫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你知道為什麼體育課我們這麼開心嗎?那是因為我們在快樂地運動,有了更多活力。活力是沖向終點的力量,活力是探索宇宙的火箭。進取精神和充滿活力聯繫緊密,因為只有充滿了活力才能進取更高的成績。“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這是巴金寫的名言。讓我們記住這句名言吧! 

  “安定有序”是我講的第五首“歌”,我們不僅是文明社會的熱愛者,應該成為文明社會的捍衛者和執行者。只有每一個人真誠地參與,才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文明有序,更加和諧溫馨。遵守、約束、懲罰是秩序;謙讓、寬容、合作也是秩序。只有秩序,才會使我們真正理解和得到自由。“人是生活在紀律裡面的:遵守紀律,無論做什麼,都有成功的可能;不守紀律或全沒紀律,就必然遭受損失和失敗。”這句名言足夠證明安定有序是多麼重要。 

  這是我講的最後一首“歌”,“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我們每天都幸福地生活在大自然這獨一無二的美景中,仰觀日月星晨,看江河湖海,遐想太空奧秘,探索地下寶藏,欣賞花草樹木,品嘗美味佳肴……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禮物。但是我們永無止境地破壞大自然,地球一天天變得髒亂。日月星晨漸漸消失,江河湖海漸漸變黑,太空中的廢物也越來越多,許多花草樹木正面臨滅絕的危險,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就讓我們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棵樹、每一朵花…… 

  讓我們一起記住唱響和諧的六首歌,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吧!

您正在瀏覽: 和諧社會,我們永恆的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社會,我們永恆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