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窗外雨仍淅淅瀝瀝的下着,往事歷歷在目。也許一些細節都已模糊。但唯一不變,是永恆的感動。

  有一次,我要去小姨家。媽媽沒空帶我去。我便只好自己乘車去。在上公交車之前,我早已做好擠“大罐頭”的準備,但沒想到,竟是一車的溫馨。

  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個退伍的老軍人,穿着稍有褪色的軍裝。一言不發,與車上的活躍氣氛格格不入。車上的阿嬸大姨,不管認不認識,總能聊得熱火朝天。給人以親切感。當車上正演奏着“和諧進行曲”時,又來了個“溫馨小插曲”——一位抱着胖孫子的老太太上車了。可是!車上正擠個水泄不通呢!可誰又肯讓出自己熱乎乎的“寶座”呢?人們你望望我,我望望你,終究沒有商議出結果來。

  這時,老太太懷裡的小娃娃哭了起來,頗有“大鬧天宮”之勢。做在我跟前的老軍人,猶豫了一會,緩緩地站起來,讓我清楚的看見,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迹。彷彿歷盡滄桑,但表情卻十分堅毅。——這是軍人的特色!他擺了個“請”的姿勢,依然沒有說話。霎時,掌聲雷動,足足持續了兩分鐘。

  我也不好意思坐着,我剛要站起來,師傅彷彿在和我在玩笑,來了個急剎車。我踩到了前面的老軍人。我也不知我下腳有多重。但我的足部神經告訴我,他的腳十分冰冷!過了許久,到站了,該下車了。他抽抽他的褲子,露出來的,竟是一隻鐵義肢!我震撼了!他竟是一個殘疾人!他走了,留給我的,是一個背影,是一個永恆的感動!

  眼淚模糊了雙眼,他是個殘疾人,他卻做到了我們正常人做不到的事情。這雖然是件小事,但這種精神,讓我們動容。讓我們羞愧!但更多的是感動!這感動是永恆的!

  雨停了,我望着窗外,天空中映着淡淡的彩虹。這位於我只有一面之緣的老爺爺,你留給我永恆的感動,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初一:姚林欣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