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永恆的書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永恆的書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永恆的書香 

 書香,是生命永恆的香味。 

 一個人,若手頭、桌頭、床頭,總有悅心的書陪伴,是一生的幸事。書在左右,或信手閑翻,或傾心閱讀,或一笑看過,或反覆品賞,芬芳盈口,滿心餘香。所得的,都是生命的真意趣,大滋味。 

 把讀書作為生活的常態,是生命最美好的習慣。從春花讀到秋月,從夜雪初霽讀到朝暾甫,在春秋黯然交替里,在歲月寂然運行中,心靈因書,時而大慟,時而微喜,時而寒霜徹骨,時而微風拂面,一波三折,百轉千回;在起起伏伏中,或悟人生至理,或嘆人世蒼涼,都不失為人生之快事。 

 讀書,是智慧的行為,而這種行為本身,卻可以引領一個人走向更大的智慧。愚昧的人,一輩子像行進在暗夜之中,只能隨波逐流,渾渾噩噩活過;而智慧的人,書是心中永遠的明燈,引領自己時時清醒,步步睿智,最終走出完美的人生。 

 讀書可以培養人儒雅的氣度。所謂“是真名士自風流”,其實就是指書的靈秀,書的雅緻,書的睿智,穿過歲月的塵煙,浸潤到讀書人的心底里,然後,由內及外,附着於舉手投足做人處世之中,從而形成了一種翩然的風度,一種迷人的氣質,超凡脫俗,卓然於眾人之上。 

 捧讀一本書的時候,一個人在自我精神的世界里,能夠始終恬淡愉悅。那一篇篇閃着智慧火花的文章,為你的心靈,暗開了一扇扇窗,悄啟禮一扇扇門,默指了一條條路,讓你的生活豁然開朗,意境層生。而這些都是書的智慧,對人的提升與領悟所致的。 

 博採百家之靈氣,薈萃文化之精髓,古今中外,萬千氣象,雲集其中。陶冶人的情操,歷練人的性情,厚實人的底蘊,純粹人的精神,完滿人的靈魂。聯綴在字裡行間的,是精神之鈣。讀它,可以使人變得心性強健,剛強勇毅,淡定的面對生活呈現給自己的一切。即便真的遭遇了人生的不幸,也會泰然自若,從容應對,因為一個補過精神之鈣的人,是不會輕易被生活打垮的。 

 一本本書就是一個個心靈的朋友,在獨酌的時候,他會與你同飲;在孤寂的時候,他會靜坐在你的對面。他是平淡的朋友,不喧嘩,不招搖,以自身的豐富影響着你的豐富,以自身的安詳引領着你的安詳,以自身的厚重充盈着你的厚重。他不說話,卻無時無刻不與你的心靈對話,他不思索,卻無時無刻不在催促着你的思索。他以自己的簡單,成就着你的豐富,他以自己的開放與接納,完善着你的精神世界。

您正在瀏覽: 生命永恆的書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永恆的書香 暫無評論